close

厲害的高手,參賽就是專注的練習,專心的跑,我則是拿出了許多撇步;看家本領;平時練跑學到的部份(心理素質),任何可以用到的一招一式,發揮在這次的斯巴達賽中。

 

大家都問:斯巴達賽完賽的心情是什麼?我總是像小孩子一樣脫口而出:「很苦!真的很苦!」(然後搖頭苦笑著)

 

天真的我,賽前只知道要跑兩個白天和一個晚上(36小時,從早上七點起跑到隔天晚上七點結束),根本沒有連結到───跑多久就會有多久不能睡,所以當然也破了我的未眠記錄:整整33h32m31s,夜未眠!(還不包括前面早起4小時,後面完賽直至7小時後才躺平)還要或跑或走。


10/27賽前市區觀光

 

所以希臘行總是有著濃烈的味道(感受、溫度),揮之不去()

 

斯巴達賽真的很苦!一定要身歷其境才知道當下的滋味!很苦!
(包含了痛,腳底板最痛)60%
(痠,這痠那痠大腿最痠)20%
(補給,大同小異,吃到會怕)5%
(毒辣辣的太陽+無盡上坡)15%

但這真的是一條非常經典的超馬賽事(歷史、地理、人文、遍地古蹟…主辦單位非常用心),值得朝聖,難怪歐洲人皆樂此不疲(甚至身上刺青賽會logo)!在這裡,跑者見面第一句話是:「你跑幾次了?!」


這篇心得看不到厲害的賽程,只能看得到我用生命完成的斯巴達賽,其中的酸甜苦辣、脆弱、沮喪、無助、無奈、積極奮戰、耐住性子、不敢停下來的心情!

 

其實一直到跑完隔天,下午巴士載我們從斯巴達往雅典市的路上開著,我還一直不敢相信這些是我們昨天前天跑過的路,那個我彷彿還在路上懊惱跺步,之字型上坡的公路上恰巧是凌晨兩、三點(CP45-47),我又沒電了!像死屍一般快走著,不甘心時還會跑起來,跑不久!小喘!此刻巴士裡的我還在冒汗,這兩天真的是太熱了!

 

雅典比墾丁還熱,斯巴達跟墾丁一樣熱,應該是說第一天真的是熱翻了!彷彿熱到聞到植物燒焦,臭氧的味道,從早上九點太陽發威整整到下午六點多才比較涼快一些些!第二天也是九點多熱到下午四點多,跑快一點,還可以回去旅館睡午覺,輝仔(楊鴻輝)是中午12點多就完賽了!我們也想睡午覺呀!腳就不爭氣,隴麻了!跑不快!

 

斯巴達賽246公里,限時36小時,75個補給站,我放了8drop bags(轉換袋),每個轉換袋都有錦囊標語,真的!當下有鼓勵到我。


出發前,台灣加油!

 

影印細明體;48(字體放大);粗體字

 

『穩住!堅持就有力量(CP10/38.8KM)

 

早晨約六點就到開賽地點,天光未開,黑鴉鴉的一片,衛城下的廣場,這是歷年來斯巴達賽DVD(you tube)一看再看的開賽畫面,終於站在這了!當下是興奮喜悅開心的,應該不是在做夢吧!大家都在照相,閃光燈一直閃,是真的吧!


吳勝銘大哥提供

 

看到日本女選手能渡貴美枝(前一天在輕軌電車站,還看見她在認真跑步熱身呢),很開心!她是20032007年斯巴達賽的女子冠軍,東吳24h賽也常見她的優異表現,總是靦腆的微笑著,人非常的隨和親切,我很喜歡她,總想跟她一起合照呢!

 

七點開賽前,響起了戰鼓的音樂,心跳加速,真的要開始了!努力了三個多月,真的要開始了耶!起跑當下,我很激動,很想哭,起雞皮疙瘩,久久無法散去,此去不知道路途遙遠會如何呀?!

 

雅典市區車輛很多,我們先沿著道路的右邊跑著,一路都有交管,當然雅典漂亮女警和帥氣男警也是風景之一,與氣溫涼爽相同讓人心曠神迷。

 

雅典是乾熱,空氣很乾,我初到時,明顯眼睛乾澀,鼻子痛,老打噴嚏(對乾空氣過敏)

 

雅典市區是微緩上長坡,太陽發威是九點多的事,我和蘿拉賽前約好一起跑到第一個檢查點CP22/80KM,限時9h30m,第一段我配6分速,每站補水。


手機翻拍大會提供完賽照片

 

『恭喜完成80公里,建立信心,真的很棒!(CP22/80KM)

 

80公里前,多緩長坡,越來越熱!我幾乎每站都用海棉淋水,手袖、前身、後背,每站都有告示牌,我都只看下一站補給站約幾公里,多少吃一點!到下午一點多我終於喝第一杯大會提供的咖啡。

 

第一段主要克服的是炎熱問題(氣溫)!大家都是有超馬經歷,但耐高溫卻是重要課題。


FB spartalon提供

 

80公里檢查點前會經過運河,天呀!也是我的感動時刻,未曾到過的地方,只是DVD(you tube)看過,如今,一步一步踏查印證,內心有著巨大的情愫充斥其中,我呼吸急促,想大喊,喊不出聲,終於跑到這思念的地方了,短暫快速通過,這不是終點,我只是過客。

 

剛跑到CP22,晶片感應區,就看到蘿拉和吳大哥,他們被收容車載來這了,我滿是詫異,本來在CP11等不到蘿拉,鄧大哥跑來,問他有無看到蘿拉?他說她在走路,要我先跑,以為蘿拉會跟上,結果是大抽筋!主辦單位未提供運動飲料,天氣過熱,許多跑者多是抽筋,造成DNF

 

我拿了轉換袋,看到:恭喜完成80公里,建立信心,真的很棒!我拿給財哥看,他正在吃大會提供的米飯,一直到下一個轉換點前,這段話是餵養我精神靈魂的重要糧食!

 

離開前,蘿拉給我個大大的擁抱,我看著她,眼睛紅著,很想哭!

 

『多感受大自然的一切,

此時是日常練習狀況最好的開始,加油!(CP29/102.1KM)

 

100公里跑了11h17m

 

102公里檢查點我有躺著接受按摩,換長袖上衣,之後再拿轉換袋看到錦囊標語(如上),我都快哭了!開始覺得狀況不好,第一個大疲勞期來臨,我記著財哥的叮嚀,過81公里是身體大疲勞期,耐著性子慢慢跑著,上坡路段比較多。

 

轉換袋的簡便雨衣就不拿了!跟工作人員說:To Sparta

 

當我發現自己在流鼻水,就再也不淋水了(在過90公里後)!還有看到女跑友在路邊大吐特吐,很怕自己感冒了!入夜的溫度轉低了!速度down下來了!

 

『意志力才是一切,加油呀!(CP35/123.3KM)

 

夜裡速度下降到7.5-8分速。

 

Are you ok !」哪ok呀?!我這痠那痛的!可我還是回答:OK!擠出笑容。

這是入夜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每個補給站都很親切,噓寒問暖的!

 

日本跑友算錯放置頭燈CP(在我前頭,八點多了才拿到),我可是認份的放在CP29近晚上645分拿到,天未暗!是自信還是錯估狀況?!誰又算得到今天這麼酷熱?!

 

話說第二個檢查點晶片感應區很熱鬧,應有盡有!還可以按摩,食物區是像Buffet,這裡預計要換長褲,一個人在小小流動廁所,搖搖擺擺換褲子!看著:意志力才是一切,加油呀!沒有特別的情緒,是木然吧!

 

吃了幾口義大利麵,加1/3杯熱咖啡,就上路了!總共16分鐘多!

 

可再怎麼苦,我都沒有一絲一毫要放棄的念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