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羅大哥提供

『印度古人說,只要認真努力,重複去做,愚鈍的人也可以變成智者。』 
                                                                                    韋達‧帕若堤   心靈瑜珈P188

 呀!不知不覺,嘉義鐵人的泳訓班已經開到第四期了!

 
今天一開課,龔大哥提議要廖教練教我們游蛙式的技巧,廖教練要我們每個人踢兩次蛙腳換一次氣,先看每個人的問題。

 
我的問題是手和腳都會慢一拍,先講手,抬頭換氣就要立刻伸直手,減少水阻,腳是分三個動作,其實只要開和夾,我多了外翻的部份,廖教練要我們明顯抱水就會比較快,練個幾趟,好像有那麼一回事,教練說大家的蛙式都不錯!只練20分鐘。

 
還是要操課表,今天是訂1:1550m16趟,第一回,間休4min,第二回是訂1:2050m14趟,不要小看多出來的5秒,多喘幾口氣(意即多做幾個韻律呼吸,差很多!)我第一回,亂游一通,非常喘,只好在第8趟時休息,因為亂游到都吸不到空氣!

 
阿傑進步很快,上課前,我問了他有什麼撇步?他說:「官董說在折手時用力!」

「那就是抱水後囉!」

「我不知道什麼抱水?反正就是在折手時才推水。」

我們聊了起來,我以前也是不知道何時要用力,所以一開始就推,到了真正要推水使力才有前進的動力,反而沒力了!

 
第二回,每趟多了那5秒,有時間可以想阿傑的折手時再出力,且不要左肩壓下去,教練說我操課表會不自覺的壓左肩,越壓越抬不起來,結果就越游越慢!這件事是上一堂課教練提醒的。

 
所以,今天提早來做技巧練習,先熱身500m,慢游時,我發現是換氣時左肩就會不自覺的壓下去,「要往前放就好了!」(教練說的),難怪兩肩划手總是左肩提不起來,又在抓漏!我這個身軀游自由式,可是好多小漏洞,呵呵呵!

 
這就回到年紀大了,要從事一項運動,可要全神灌注呀!我們沒有小孩子的柔軟度、輕盈性和水性,有的只是磨到底的耐性呀!只要不怕苦不怕難,還是會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