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只有長距離路跑,才能帶給我練習的幸福感,覺得很開心,即使是在30 幾度下完成半天岩,我還是能大喊:「可以這樣的跑半天岩真是太高興了!」身邊有元香和陳榮宗大哥,在接近跑到過清水祖師爺廟的墳墓區,剩下不到兩公里的距離,已經是九點多,太陽正在咬人的時候。


整整六個星期沒有跑半天岩,今天有小別勝新婚的雀悅,像垂垂老兵一樣,足以一再炫耀的部份,就只有扎實的半天岩路跑達陣,尤其是炎熱的七月,更形它的珍貴。


我的如意算盤是今天練
LSD,明天長泳就認真游自由式!

 

約早上五點在嘉義北回出發,在北回網站及請謝大哥幫忙在會裡公告,結果只來了陳榮宗大哥、元香,才三個人,明明中寮山50K會裡是10個人報名,團練有加持完成的信念,與其自己跑,團練在夏天是多麼的有神力!

 

帶了一百元、一條奇異果嗨啾、腰上兩罐各300ml的水,頭上的帽子和掛上了墨鏡是必備消暑聖品,我等待享受完跑的成就感。

 

剛上大雅路就看到石眼鏡大哥,後來聽說他從紫雲寺騎上石棹,他真的很厲害,一早看到他,心情真的很好,我們都有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並且有相信自己會達成的堅定眼神。

 

通常去程是較容易的,早晨的涼風及太陽來沒完全醒來,我們邊跑邊聊天,什麼都聊,沒個主題,以跑步相關居多,話題東跳西跳,還有聊到會裡明明有十人報名中寮山夏日50公里,怎麼都沒看到出來團練?

 

也遇到老查,他記錯時間,所以是騎車上半天岩,回程他又幫我們補運動飲料,每每這樣的舉動,都讓我們連帶的想到「北回真的很溫暖!」

 

陳大哥在紫雲寺買了美人蕉,大家分食,一袋7-8根才10元,我說現在香蕉真的很便宜,一斤才13@@,買到就是賺到,香蕉又是練習的聖品。

 

七月初的陽光在五點多,尚溫和太多,甚至跑至半天岩紫雲寺都尚未展現威力,有賺到的慶幸感,結果也沒慶幸多久,下山之後,三個人相依為命,前後跑著,我深刻感受到汗是狂流下來的,紫雲寺補的麥茶,恐怕早已留不住的哀號。

 

越跑越high,我這次狀況真的不錯,難得的好,以為只用60-70%的能耐在跑,早餐店我只補奶茶,老闆娘好心拿有機香蕉給我們吃,早晨來北回路上我已經吃了一個麵包,所以今天補給相當充足,血糖穩定,水份也夠,促成完美狀況。

 

 

每每離開早餐店,就只剩10來公里(紫雲寺到這有5.5公里),往往就是耐力的開始,也剩下約莫1/3的路程,展現耐力及增加功力從這裡開始,更是耐熱功力的提升,因為遮蔭處極少呢!跑完就賺到了!已過了三小時6分,是八點多了,太陽醒了!

 

這時候說說話,邊跑邊聊天可以轉移注意力,聊到陳大哥跑過兩回的中寮山,所以對所謂八月跑50公里山路有概念了,那這時也才剛出發一個多小時,七點開賽的中寮山之役,需要更多的耐熱功夫。

 

仁義潭的樹蔭讓我們久久不想離開,但再約半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今天的功課,讓我們只好割捨下清涼樹蔭下的爽快,頭也不回的繼續努力,嘉大前雜貨店再補一次水。

 

接上彌陀路,整個人都是放鬆的,剩下幾百公尺,腳步彷彿也輕盈了起來,我們三個人在星期六的早上九點半,完成今天的35公里,滿足的離開嘉義市。

 

感謝你們這麼有耐心看完,年紀越大廢話越多,每跑一回半天岩,總有滿滿情緒,可以詳實記錄下來,也是一種抒發。

 

 

20100703日半天岩訓練記錄

北回至紫雲寺---1h55’45”

休息21’41”(遇朋友聊騎車的事,稍有多加停留)

紫雲寺至番路戶政事務所36’58”

早餐店喝奶茶11’36”  (早安,美之城)

番路戶政事務所經仁義潭36’12”

休息5’05”(上洗手間)

仁義潭至嘉大前雜貨店14’33”

休息買冬瓜茶喝4’05”

嘉大前雜貨店至北回18’43”

4h2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