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苦後樂,不是樂,是懶惰!

先樂後苦,不是苦,是扎實!


因為週日北回辦墾丁一日遊,所以把假日長距離先在星期六做完。


又因為已經一個多月沒有長距離路跑練習,自
4/4葫蘆墩馬拉松跑完,提早進入馬拉松暑假,想說來跑半天岩加騎半天岩兩趟,當長距離練習。


約了元香,她找了柯小弟,三個人五點在北回出發,北回運動場上的氣溫標示
27℃,今天鐵定是個打大熱天!果不期然,也好,本來就是一場耐熱之LSD訓練。


出發前看到柯小弟沒帶水,沒帶錢,主動詢問一番,他還是不帶,元香說她幫忙他帶錢。五月中下旬跑步,帶水跑是保護自己,帶錢跑是主動補給,結果自以為英勇的就是他回程到仁義潭就大爆了,真正渴了就是跑不動了,身體缺水就是危機。


剛開始跑得慢,元香在練習下星期三要演講的題目:「談女性慢跑」


至嘉南第一景的大斜坡,柯小弟就先跑了,我們倆邊跑邊講話,話題不離參賽226的賽事,我主意下定決心,立定目標,及早做準備,元香還在猶豫,說了很多藉口,種下回程意見不和之口角。


太陽很早就出來,汗水一直流,半天岩練習難在回程的時候。


在紫雲寺補水上洗手間,約莫
11分多就再出發了,在下坡路段,竟然遇到老查獨騎半天岩,騎新車喔!短暫聊天就各自努力,再跑至14.5公里處前,老查追了過來,請了我們倆各一罐寶礦力(柯小弟又跑在前頭,沒補到運動飲料),我們邊跑他邊騎聊新車,元香也想買車。


我們在早餐店休息,再出發,快到台三線處前遇到
H2O車隊的劉大哥,他告之6/6有一場騎到美濃200K的行程,我決定要跟隨,他一路陪著我們聊天至仁義潭的苟延殘喘坡前分開,仁義潭短暫補給再跑。


元香說話一向大剌剌,我一向都不以為意!


跑過嘉大校門口,她說:「我真的很佩服妳耶!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還能練這麼多。」

「妳現在是在虧我嗎?」

「我沒有,我只是說妳把小孩丟給公公婆婆在家,自己出來跑步。」

被要好的女性朋友這麼說,眼淚躲在墨鏡裡打轉,一直壓住哽咽的感覺,大口吸氣吐氣,生理期讓人敏感及脆弱,想起了上回一同騎阿里山公路,她也講了類似的一句:「妳真的很厚臉皮!敢打電話叫妳公公載女女兒去上舞蹈課!」

                                                                                                                     


回到北回換車衣、車褲,開始騎乘,說實在,一路上都在想元香講的話,是惱羞成怒還是她踩到我的痛處?!接近
10點的燥熱及心情的不穩定,讓我踩踏很不順,左腳小腿肚快抽筋了。


難怪鐵人三項的順序是游泳、騎車、再跑步!跑了
35公里,還想騎70公里,著實不易,最後半天岩的兩公里爬坡,我都快定杆了,最後的兩百公尺,我一直害怕會大抽筋,於是兩腳硬硬的無法脫卡就摔車了!死命的踩上去!呼!本來還很有志氣的想騎下來再買八寶粥喝,算了!在紫雲寺旁就先補了八寶粥及一罐舒跑,下山就輕鬆了,回程騎往仁義潭方向(等於是跑步路線)回北回。


練車完,打了通電話給我的心靈導師張大師,服了兩帖,通一通淚腺,深呼吸之候又漸漸恢復中。


星期四借了幾本有關強化心理的書,看來要仔細研讀才是。


2010
0522日半天岩訓練記錄

北回至紫雲寺---1h56’00”

休息11’46”

紫雲寺至番路戶政事務所39’59”

(遇老查22’14” +5’14” +12’31”)

早餐店喝奶茶8’07”  (早安,美之城)

番路戶政事務所經仁義潭42’27”

休息1’41”(買水給柯小弟補給)

仁義潭至北回38’32”

4h18’36”

騎車(只騎一趟)
DST 33.4
TM 1:3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