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訓練未帶相機,留給女兒,隔天再補拍活水湖

 

學生時代最怕考試老師說要open book,哇!那肯定是找不到答案的,更有可能出的是申論題,要寫的落落長,要拿高分肯定不簡單不容易,還很怕被當掉。

 

鐵人三項的比賽就不是這樣了,一定是載明了遊戲規則,清楚的把比賽方式路線公開寫出來,每個人各憑本事完成,路線出來了,就由著你們去練習,我騎在台11線上就想到了考試的open book,來到了台東移地訓練,一心一意想要run一遍騎車路線180公里,從164公里往花蓮騎去到標示74公里處。

 

我很清楚自己這次的移地訓練想要什麼:

1,多練習開放水域,可以的話兩天都各游一次。
2,
至少一趟全程180公里的騎乘練習。
3,
試裝備也試補給。
我打算第一天游2.2公里,騎180公里(或到150公里),騎完再跑個5-10公里。第二天騎90公里左右,再跑21公里,回到活水湖再泡一下水。

 

可是(每次一寫可是就是要頓短(台語),就有一大堆不成材的理由和藉口),茱莉姐說兩天的練習量這麼大,會影響之後幾天的恢復及訓練,她沒上班沒關係,我和桂芳就有差了,FB上也有朋友寫明這會是15個小時的訓練量,嚇死人!我稍稍覺醒。

 

我們都清楚兩天的量吃得下去,只是不用這麼拼!當然台東傅祺育大哥一直說不用騎這麼多,這麼累,質到即可!速度快一點!

 

台東對我們這些外縣市的來說真的有點遠,開車要五個多小時,一趟車程下來,我想去看一看180公里的折返點長怎麼樣?我騎到了台11線標示73公里處,自認很辛苦,台東真的是熱死人,傅大哥說他們7/14那天更熱,氣溫到達37度,還吹焚風,我真的是在數公里數撐著,一度想放棄。

 

每騎一次180公里,都有受挫的心情,我只能安慰自己:「受挫是進步的力量。」

 

我在下南州交流到轉往屏東的小7小憩,在洗手間看到這樣一段話:「這所有的一切,都是行動加自信所創造出來的。」配上的圖片是一個芭蕾舞者在練芭蕾。

 

8/5桂芳來電找我去台東移地訓練,這是一個機會,在暑假結束前,我順便帶了女兒及同事前往,我專心練習,她們努力玩耍,感謝佳惠和榕庭,星期天晚上分開,我女兒還哭了,沒分開幾分鐘,她哭著說:「媽咪,我想念她們」,這個週末假期,我們都值得了!開心了!

 

廢話很多,引言一大串,可以言歸正傳來說說移地訓練,8/21早上六點我們在活水湖集合,林大哥帶著我們游,桂芳揹魚雷浮標,活水湖的水是溫的,反而空氣比較冷,我有和茱莉姐先試游,她的自由式游得又輕鬆又漂亮,她說我划得頻率過快!

 

我們從左邊一同下水,還有另一個大哥陪游,下水之後,我覺得很順,最近自由式突破1000m,信心大增,就埋頭一直划,第一次彷彿聽到林大哥在叫我,我沒理他,繼續游,第二次聲音很清楚的聽到:「妳游歪了!」

 

我抬頭一看,都快游到中間了!平常在泳池有線可以看,前一晚佳緯要我划蛙式定位和小休,我自顧自的埋頭游,發現游歪了!我就趕快游蛙式去找茱莉姐,游到她的左邊,這樣她可以幫我定位,游歪的陰影讓我游比較多蛙式,回程就開始自己定位,不太會定位,一抬頭就沉比較多。

 

來回游31m+34m,有點慢,但可以接受啦!意思到了!

 

2.2公里一下就過去了!重頭戲來了!騎車的部份可以用:「去程種樹,回程乘涼」來說,雄心壯志要練騎180公里,帶著兩罐700ml的水、6gel、兩包銅鑼燒、兩個羊羹、一條內胎、兩個鋼瓶,上路了!

 

穿短袖車衣,加黑色袖套及手套,如果這樣ok226就要這樣準備,才騎沒多久發現原本一直放在座椅下小置物盒的錢(200),上星期台中騎回嘉義下雨,拿出來了!完了!水不夠喝!沒關係!回程遇到他們再來借錢。

 

太平洋在我們的右手邊,沿著台11線往花蓮方向騎去,地勢是緩上坡,氣溫越來越熱,路上很多都是環島的騎客,反方向的也很多,悠閒的騎著與我無相關,我的目標只有標示73公里處的路牌,當然也有掙扎,要不要騎個150就好?

 

痛苦若是有形的,應該是面目猙獰,如果微笑可以化解,我會一路微笑,並跟自己說:「這些都是我要的!我選擇的。」當然也有想起胡德夫唱的「太平洋的風」:是太平洋的風徐徐吹來 吹過所有的全部……。

 

還想起了,還沒來的時候,跟傅大哥要寫一篇移地訓練點線面面觀,如今這麼狼狽,自顧不暇了,跟加油站要一次水,及樟原派出所補水,這次真的多虧了台東縣超級鐵人協會的朋友,協助我們移地訓練,否則轉換不易,高雄超馬的許會長更是熱心,我邊游還發現他在岸邊,用走的在保護我們,揪甘心呢!

 


手機拍的折返點

 

陽光大到我自拍都沒拍到73公里標示路牌

 

撐到了折返,整個心情都不一樣了!就是那種「終於到了!」

 

回程是緩下,為了要趕到98公里處跟大家會合(其實是要借100),飆很快!在折返6公里處遇到茱莉姐,她應該也是堅持騎完全程的,女人呀女人,妳的名字叫堅忍。



回程換成右手邊是山巒,心理作用之下,涼快許多,我才會說是「去程種樹,回程乘涼」,為了去98公里處跟他們借100元,我順著緩下坡的助力,一路飆下去(至少快到覺得風很涼,要飛起來了),會合之後,看到他們桌上尚有麥茶,一口氣喝了兩三杯,續行。

 

剛才忘了說在樟原派出所補水及上洗手間,台東的派出所都很熱情,歡迎大家及騎客去補水。

 

有錢了,我記得來的時後東山包子(11133公里處)前有一間小7,想喝什麼一直在腦子裡轉,也是努力踩踏的動力,呵呵!苦中做樂!從果汁改到烏龍茶最後買麥香奶茶及一瓶舒跑(兩件79),在小7的冷氣加持下一路就騎回活水湖。

 

去程騎了3:56,回程3:20,手錶時間記錄著8:31:34,已經是下午近三點了!三點半有個海巡盃比賽,游500m5000,竟然意外的發現徐國峰有去,他的朋友說他早上在花蓮比自行車100公里,下午在趕過來,厚!我不知道他要來,早知道就把他寫的書帶來給他簽名。

 

喔!轉移一下話題,回到活水湖,場地佈置成等一下比賽的場地,仿泰國比賽的藍色塑膠小籃子,一時間找不到我們轉換的東西,海巡盃主辦的楊大哥,許會長都幫忙著聯絡,先把車子架上傅大哥開來的車頂上,換上跑鞋,其實是想偷懶,說要等茱莉和桂芳,結果改成在活水湖泡水,練一下抬頭定位,覺得台東市的這個活水湖真的很棒!清澈見底,小魚也不理我們。

 

第二天的練習,三個人各有課表,我預計的騎90公里跑21公里,改成跑兩個小時,在吳會長家後面的汛防道路跑一個小時加上台九線跑到335公里處折返,約18公里,桂芳先騎再跑,茱莉早起散步。

 

這次的移地訓練真的非常感謝台東超級鐵人協會的協助,使得移地訓練順利完成,台東真是個好地方,熱情濃厚的人情味,更是讓人難忘,下次再來就是十月了,秋天是思念的季節,預祝台東超級鐵人協會十月活動順利完成,謝謝你們。





20101015期的226班同學注意

1.      騎車帶i-cash,和現金,有些地方隔好遠才有便利超商,但台東很多門口放著板子寫:「飲料、檳榔」的柑仔店,可以補給,天熱到連狗都不出來,可以喝到冰涼涼飲料,真的很感動,台東的派出所有提供補水。

2.      務必加強耐熱訓練(台東是乾熱,沒風的時候,整個人體溫好像飆高兩、三度,欲哭無淚),騎車是八、九點到下午三、四點,日正當中,瘁煉人心!

3.      應該還來得及!練騎坡及逆風,十月的東北季風很強,腿力肌力不夠,游泳上來,去程的90公里,可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踩不動就是踩不動。

4.      游泳和跑步是各憑本事,場地都相當親和友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