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給站是4.5-5公里一個,所以每到一個補給站就表示前進了4.5-5公里,真不錯!主辦單位在28.5K(鹹粥)45K(湯麵,折返後為55K)準備熱食,其實不只好像是在利稻(37.5K)也有一站熱泡麵,我吃了一碗,從隧道前補給點(32.5K)地面開始潮濕,霧氣很重,幾個隧道都微微小積水,濕氣霧氣都重,連續跑上坡還是會嫌熱,將脖子上的頭巾解下,纏於右手,續行。


蓮霧ㄟ大哥提供


痛苦生得出幽默,我看著田馥綱與邱坤龍(大腳ㄚㄚ南)的背影也想笑!一路上坡,小田田走一步,小邱跑兩步,兩人併肩前進,誰都沒有比較快,我則在十公尺外,怎麼小碎步也追不上,我聽到小田田說:「我這樣走也很喘耶!」那我們這些哈比人心臟都要從嘴巴吐出來了!(誇飾法)


蓮霧ㄟ大哥提供

「163你在哪裡呀?!」一直看到折返的跑友,就是不見折返點,標高1793m的摩天在雲深不知處,我半走半跑,一路拖著到折返點,拿了信物真好,回到摩天站補個花生仁湯才再出發。

 
遇到阿公店的吳怡毅大哥,小聊了一下,他還提到關家環島時大腳ㄚㄚ南準備的補給品好豐富,我點頭如搗蒜,當時我累到說不出話,否則就會一股腦兒說:連飛虎慢跑準備的也很好!吳大哥狀況好就先下山去了,我則順著自己的狀況跑著。

 
跑在南橫的回程路上,一直想到:跑者真的很幸福!看山看景專心跑步即可,工作人員忙著補給,光是裁判巡邏車,來來回回的調度,落石區也有工程人員幫忙看顧,主辦這場南橫經典賽真的很不容易!

 

於是回程的每一個補給站都是最貼心的安慰,補給一下,蹲一下伸展後再出發,然後默默開心著又少了4.5-5公里了,一路下坡,回到天龍飯店前的補給站補一碗鹹粥。

 

胃是在初來檢查哨補給點前出狀況的,大吐一回,心想還好只剩10幾公里了,阿Q的想,吐完也比較舒服,那一路補水或運動飲料即可,所以看到終點特別開心,特別溫暖。 

照片蔡主任提供

凡賽事越艱難(路線,距離,時限長),主辦單位越是了不起!謝謝台東超鐵協會這次主辦的南橫100公里賽,天龍飯店到栗園真的很美!用雙腳感受更刻苦銘心!我想我們跑友能完跑,主辦單位是第一功臣,老天爺是第二功臣,沒有你們肯主辦的魄力(動員大量人力規劃,完善補給)!我想這場南橫經典賽無法形成!謝謝你們!

 
誠如文最前兩句,你勇敢報名賽事,就有機會完成,否則就只是看著完成跑友的照片流口水,那錯過的不只是一場優質賽事,錯過的是當下踩踏,接收到大自然的訊息,當時的天時地利(寒流低溫洽巧適合跑山路,景色路線更是沒話說),當下有合宜舒適的氣溫,錯過了!2012310日都只能成追憶了。



豐富的伴手禮,花生糖真是好吃!關山米分兩餐煮完,那濃郁的米香及人情味牽引的每個跑友的心與胃,才回來,又開始想念南橫,所以看到蓮霧大哥的照片特別開心,想再一次感謝台東超鐵協會,因為你們承辦優質的賽事,所以跑者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