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是先寫在前頭,本來佳緯約11號騎到日月潭,我是先婉拒的,因為女兒有個舞蹈表演,是為了她安親班的幼稚園畢業典禮,要跳團團圓圓貓熊舞,結果忘了哪一天下班,開在高速公路上,忽然想到,小利老闆星期天休假呀!他帶去就好了,果不期然,他也首肯,後來他還主動說看幼幼班的小朋友表演真是可愛極了!有的還在吃奶嘴,笑著說,讓我放鬆不少(因為本來是兩點半多表演,拖到六點多還要謝幕)

 

所以約長騎,還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行。在大林等大家,還好是往北騎的,這樣講好像很沒志氣,明明是要練長途的,但目前練150左右即可,結果只看到了佳緯和龍進,六點半準時在路口出現,另兩人前一天都練騎,所以今天就捨棄了。


佳緯發了一張地圖,台一線往斗六方向,轉台三線,再走三丙線集集接水里(騎山路),水里接21甲線到日月潭。

 

前面都沒問題,就是盡量跟著騎,看著他們兩個遙遠的背影騎,只要是轉彎他們就會慢下速度,在大水壩停下來照相,集集火車站也照,到了集集,佳緯一直要找平路也就是外環道騎到水里,結果走到書院前的那條山路。

 

在水里的小7補給,還好在這有補了銅鑼燒和優格,哇!要到日月潭還有一段山路要騎,龍進是爬山路高手,早就不見人影,佳緯騎三鐵計時車,超大盤的,在我眼前也越騎越遠。


不斷山路爬坡流汗中,我心裡就在
OS:還好剛才有吃東西,好里加在,呀!不是說不准騎山路了嗎?

 
忽然間好大一聲!開香檳的聲音在我身後炸開,爆胎了!當下我超冷靜的,二話不說就馬上脫卡(佳緯說還好不是在上坡的時候爆胎,否則我一定會摔車),立即CALL佳緯回頭幫忙,掛掉之後沒一分鐘又回打來了:「我已經在下坡了,妳能牽多久就牽多久,加減前進等我。」本來是為了爆胎有點懊惱,一聽完他說的竟笑了起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車子很難牽,必須提起來才能往前移動,在我移動的過程中,遇到一台轎車及一台摩托車都要幫我,早知道坐摩托車前進比較省力,結果我都說不用了!

 
佳緯騎過來,滿臉都是汗(拍謝啦!),沒好氣的問說:「妳有帶打氣筒或鋼瓶嗎?」「沒有,只有帶內胎,我知道你有帶啦!(上回去烏山頭他給我看小鋼瓶)


在照完這張照片沒多久就開香檳了

順便學換胎,他點了一些重點,包括使用轉接頭的時候,2008Kona Ironman Chrissie Wellington爆胎,就是只帶了一個鋼瓶,還好別人再給她一個,而且要把氣嘴放在下面,才能把鋼瓶的氣灌進去。



說件好笑的事,這篇長距離練習是分兩、三次寫的,今天早上在FB上看到J帥以為我偷偷跳進日月潭長泳了!因為原來的標題是:「長距離練習990711---日月潭」而已,所以再加幾個字,以視正聽。

 
胎補好了,就趕緊去跟龍進會合,其實我們已經進入日月潭的範圍,光是看到龍進在派出所前等待,我才認清,原來剛才辛苦騎乘的那些路是日月潭馬拉松的爬坡路,那前面還有坡在等我們呢!只是日月潭更近了!

 
開始騎公路車,騎長途總是會跟馬拉松路線重複到,如往曾文水庫的台三線是Y南辦的過年馬拉松50公里,這次的日月潭馬拉松,我果然是跑路底的,這兩條路邊騎都會想到,還是跑步比較輕鬆,也表示我的騎車沒進步,沒進步到會默默的覺得騎車是輕鬆的,連門都沒有!

 
話又說回來了!能騎到日月潭還是很開心,是我以前想像不到的,目前為止我仍以玩樂的心情培養長途騎乘的能力,日月潭的街上都是遊覽車,我們在小7吃便當,在日月潭照相是一定要的。







哇拉米山,waiami是日語的蕨類

還去吃waiami冰,老闆說店對面的山就是waiami山。

 
回程水里到集集,下起了大雨,佳緯和龍進騎的是板輪煞不住,我終於在前面領騎一小段,滿足一下!陸陸續續下了兩、三陣雨,還好是這些雨,涼快許多,也讓人騎乘專心一點。

 
回到家差不多四點多,如果是226,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要繼續再跑一個馬拉松,一想到這,腳差點軟弱無法脫卡,一定要這樣嗎?還好還有三個月可以努力!(寫至此今天剛好7./15,還有12週又三天。)

 
DST   164.19km 
MXS   55.7 km/h 
AVS    22.6 km/h 
TM      7:1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