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前出發時我在想,萬金石馬拉松辦得又沒有比較好!路途又遠(我們是嘉義到萬里的路程)!況且幾乎這兩年都下雨!為什麼還每年都來報名?參加的熱忱勝過台北富邦馬拉松,雞婆的問元香,她今年是VIP,意謂著之前已經連續參加五年(95-99年,並五年完賽),她說不出所以然,林瑞榮大哥開玩笑說她是有瑕疵的VIP,因為每年萬金石馬的路線怎樣?她也搞不清楚,從美滿旅社怎樣走到會場,她也不清楚!可是每年都獲獎,每年都像跑新的萬金石馬拉松!

 

今年的萬金石馬拉松讓人耳目一新。

 

補給完整,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有水、運動飲料、小麵包、香蕉,賽後有薑母茶喝到飽,往年的一口粽,今年變十口粽(我們女生是櫻桃小口嘛!),快速的晶片退還(志工主動幫忙扳開),又快又正確的成績證明(雖然沒有總名次和分組記錄),要什麼有什麼!全程陰天,對跑步的人來說如魚得水,天時地利,所謂地利,封了整條路,讓跑友跑兩線道,山海風光獨攬眼簾,跑快跑慢任君選擇。

 

說到全程陰天,風弱,所以天時地利俱備完整,人和的部份就要自己努力了。



衝刺回終點,最後一公里殺出了4’30”                     感謝高志明提供


約好545分走出美滿旅社,東摸西摸也快6點了,約莫走一、兩公里到會場,早上走感覺比較短,比賽完,洩了全身的氣,就覺得很漫長!感受問題。

 

到了會場,滿坑滿谷都是跑友,據說是九千多人!寄物處都是在排隊寄物!其實,早就有很多馬拉松場子,報到時附上寄物卡,減少寄物處的工作人員再一一人工填寫寄物號碼,寄物流暢而節省時間,時間不夠,索性我和元香、王鑑晉大哥,寄在大腳ㄚ的休息區,謝謝你們啦!

 

六點半準時起跑,第四次跑萬金石馬拉松,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三月份的天氣不定,所以要有心理準備,不管是陰雨、大太陽,槍聲響了,還是要往前衝去,老天爺給的,在人生中皆一一納入,這是我們選擇的。

 

感冒是不定因素,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今天要跑多少?破PB是難了!上呼吸道感染中,總是「喘」,只有「喘」,但跑出隧道,空氣轉清晰,我想到我為什麼連續幾年都來跑萬金石馬拉松了!

 

美麗的北海岸海景,是跑友的幸福,山海景致盡收眼底,跑經萬里小鎮,也心情很好,封了整條的單邊車道給我們跑,另一邊車道暫時兩向通行,跑回程時,我還看到警察先生下車把倒下的交通錐放好,小小舉動,看得我很感動。



今年送十口粽一顆,其實最後去幫忙退未參賽隊友的晶片,多出來的粽子用送的 


台灣的粽子,讓可愛的小妹眉吃的好開心呢!一口接一口!


提供賽後飲用之薑母茶


既然沒有設定要跑多少,就認真的往前跑即可,一路上看山看水,一直覺得很渴,就算每站都喝水,也無法解身體的渴,應該是感冒藥作祟!賽後補了薑母茶若干杯,故每站補給站和海棉站都檢視過了,是歷年來的佳作之選。

 

領過在石門國中體育館折返的信物,放心許多,回程再跑來時路,又是不同風景,雙重享受,今年風不大,回程努力單看個人表現,順著北海岸的曲折彎蜒而跑著,萬金石馬拉松,固定在三月的第一個星期假日舉辦,今天真是要感謝老天爺,因為陰天,沒有雨水搗蛋,視野開闊,就連海濤聲都盡收眼底,沒有豔麗陽光,拼戰北海岸,都是友善路線,回程也沒這麼辛苦。


大會的按摩區


終點前的隧道是要磨練心性的,耐住性子,靜靜的跟自己的腳步聲和呼吸聲同在,出終點前看到一個女生,我想追過一個是一個,就拼了命狂奔,本來以為
340沒望了!發揮最後僅存戰鬥力,保住340,自覺跑得沒去年好,連場地記錄也沒破(337),但老天爺給了一個大禮物,總名次第10名,直覺賺到了!


成績證明領取處 


可愛和善的齊藤由貴,跑出了23950,破萬金石馬拉松的大會記錄,抱走20萬新台幣獎金


萬金石馬賽後幾天,和同事佩蓉聊天,她聊到加入基督教救贖了她,聽著她真情流露的,說到總總主的好,我一直聯想到馬拉松,有相同的作用力,一付「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的點醒我們兩個人,我聽得熱淚盈盈的,我們都被救贖了,而救贖我的是馬拉松。

 

不管是什麼,宗教也好,任何興趣也好,讓你感到生命得到救贖,生命有寄託,講到它,眼睛是發亮的(且有光彩,這是熱情!),如跑完馬拉松生命有力量,它讓你有力量,你就去相信它!

 

凡是只要「開始」,持續不斷的跑下去,你/妳將會發現脫胎換骨的自己,身、心、靈的變化,穩定的個性情緒、平靜的心靈密碼、會主動關心家人朋友、主動化解內的衝突不平衡、更愛自己的身體並注意變化……,太多太多,你/妳可以親身體會!


恭喜男子組總名次前十名


秉持著平衡報導,馬拉松的參加觀感,因人而異,萬金石馬拉松還是有一個小缺點,總名次佔分組名次,所以應該有更多分組名次被表揚的,甚至總名次獎金和分組獎金擇一,讓其它分組前
5名的獎金就難免有省下來的觀感!大比賽就是大比賽,公告的分組小獎金就是要送出來的,鼓勵跑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