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46.jpg  

20150430

 

看完一本好看的書『The Wheel of Life(中譯書名:天使走過人間─生與死的回憶錄,李永平譯),「生死學大師」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的自傳。

 

71歲的她將自己一生分別記錄為少年時期()、壯年時期()、中年時期(野牛)、晚年時期(),深深感受她一生努力執著奉獻的生命故事,讀來特別醒腦,也是讓我們讀者可以好好自省的心靈之旅。

 

「人生就像上課,老師給你很多功課,你學得愈多,老師給你的功課愈難。」P6

「把人生的功課做好,痛苦自然會消除。」P6

 

以前我就喜歡這種人生功課論鼓勵實驗室同事,看不慣的人事物到哪都會有,你沒有學好畢業,就要再重新學習起,自己也常常自我勉勵,一旦看到作者寫的,內心點頭如搗蒜,人生要學習的功課真的太多太多了!

 

「這樁經驗也使我憬悟人生的一個道理:你也許得不到你追求的東西,但是,你需要的東西,上帝肯定會賜與你。」P130

 

「愛惜自己,寬恕自己,同情別人,諒解別人,然後我們就能把上天賜與的這些東西轉送別人,把“人”治好後,我們才能治療“大地”。」P320

 

每個人的家庭環境、個性(性格)、際遇……不同,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學習不同人生功課讓我們更好。

 

「如果人生無災無難,你就不會成長。苦難是一種恩寵,它有它的作用。」P341

 

作者羅斯醫師,這一輩子遭逢許多困難、巨變,種種不諒解,她都堅強堅韌的走過來了,死亡和臨終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學者的人生功課,非常不容易,所以書中很多部份我是看到紅著眼睛,也跟著作者學習。

 

這本書撫慰了我的靈魂,推薦給大家。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