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有一個60幾歲的女人,一輩子為了家庭、5個孩子付出,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培養自己的興趣,沒有要好的姊妹掏(朋友),跟先生互動大多都是鬥嘴,退休後,在家帶孫子,孫子去上幼幼班,她很苦悶,經常不滿足現狀,悲觀不正面,常常跟子女吐苦水,子女都會以自己的價值觀是非對錯,唸她管她,總是嫌她說太多,嘮嘮叨叨,像關不掉的收音機,一再提起不開心的過往雲煙,從她年輕到老,因為太常掉眼淚了,所以孩子也麻痺了。

 

昨天晚上,她又撥了那通電話給她的二女婿,只有二女婿會乖乖聽她說話、安慰她,要她不要想太多,輕輕柔柔的說:嘿巄過企呀!嘿巄過企呀!(台語,那都過去了)女婿全程用台語,丈母娘也應該全程用台語跟他哭訴。

 

原本二女兒不知道她老公是在跟誰說話(因為背對著),只知道他一直跳針說同一句話(也沒把電話轉給她),就猜到又是自己的媽媽打來訴苦了,看著自己老公的背影,看著看著,突然覺得那是很有耐心(愛心)的背影,粗粗低沉的聲音,其實丈母娘只要有人聽她說話,站在她那一邊就好了,不要任何是非對錯的答案,就讓她說吧。

 

那個60幾歲的女人是我媽,昨天晚上又打電話到小利的寵物店去,看著小利的背影,想通了一些事,我媽真的只要有人站在她那邊,聽她說話而已。

 

有時候因為太了解對方了,就會直線思考對方的行為模式,

很多時候我們的給予(有形無形的),都是當事人不想要的,

很多問題都是當事人看不清楚,旁觀的人都看得比較清楚,

 

生女兒真的很幸福,女婿就是半子,多個兒子聽自己說話,是老天爺這輩子給的禮物,希望我媽也有這樣的幸福感,我們一樣很愛我媽,希望她能開開心心的面對一切,她的世界不要總是陰天或雨天。

 

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小利常常不費吹灰之力,我卻常常費盡力氣,包括對女兒,真是的!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