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90871_1700471213503672_6616578971694631078_o.jpg

20160324日,上圖國輝拍攝於下切越野賽道_下圖阿昌拍攝於一線天

 

「我們都是互相幫忙,來保持堅強的!」不存在的房間電影台詞

 

經過幾天沉澱,回顧每一顆壓力的石頭跳動,形成一道道漣漪,在平靜的心海擴張,接受一切,覺得美好,我們不停止生命的探索。

昨天早上看到國輝的相本,放上了幾張過了峻極峰的越野賽道,說真的跑那段越野賽道還真的很舒服,不是陡上的階梯,也不是急下的短階梯,就是台灣習慣的那種 越野草坡土路,只是完完全全沒有指示路標,一遇到岔路只好用選的,我們都選山脊(大陸說法),在台灣是指山稜線,早就不在離線地圖,用方向辨別,往東走。

離開龍門客棧,在龍門客棧用餐的有五個跑友,兩個馬來西亞的跑友,一男一女,女跑友會說華語和台語(英文是必備),另一名大陸跑友,阿昌,加上我共五人,荒煙漫漫往下跑去,天色暗了下來,跑了一段,有一台箱型麵包車趨近,上頭坐的竟然是後面一群跑友。

他們打電話跟組委會說跑迷路了,找民宅的民眾載他們到CP4,再開始跑,也要我們上車,我覺得上車就失格了,不肯上車,甚至還要我接電話,工作人員勸我們 上車,為了安全考量,我說這場是限36小時,我們可以在時限內跑回去,只是我問了司機大哥,這裡離九龍潭有多遠?他說20公里,我說:怎麼可能?!(我以 為他要騙我上車)

結果看到民宅就問這裡離九龍潭還有多遠,有居民有概念,有居民沒概念,有的說前面跑到底再右轉,有的說很近很近,有的說要十幾公里……,一路跑一路問,其實只是要確定方向是對的,是跑得到的。

賽事接近開賽10h28’,迎面來了兩台箱型麵包車,副駕駛座全身穿黑色跑服的香港跑友下車說:賽事終止了!

我誇張地大喊: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安全考量,說CP4的公安隊罷工,盧總在山上聯絡不到人,我問:聯絡不到人,怎麼知道賽事終止了?!換我一直盧,阿昌說要報警,說遇到詐騙集團,才開賽近10小時多,賽事才開始1/3,就嘎然中止,太不可思議了!

另外一台箱型麵包車下來一個小女生,打通了電話(最關鍵的時刻竟然打通了),確定賽事還是進行中,我們馬上拔腿就往前跑,現在就只剩下我們三個人還在跑,加上小女生北京來的薇薇。

跑了18’就到CP4九龍潭停車場,志願者學生說:我們等你們等了好久喔!我差點哭出來,黑到不行的夜色中,有人默默的在守候我們,薇薇對公安隊說,有跑友說你們罷工,公安隊氣到不行,打電話求證,志願者學生說有兩個選手跑過去了!

拿了一條長條奶油麵包放在背包,這站沒熱食,要到CP5,只有水、香蕉、長條奶油麵包,這裡完完全全沒有路燈,沒有月色,只有三個人頂著頭燈,披著黑黑的夜色往前跑去。

這裡的居民習慣了,摸黑散步,剛開始會嚇到,對向迎面走來,後來都習慣了。往CP5的是公路(柏油路)好跑,當時我信心滿滿,以為還有機會搭到星期天早上8:20的班機,剩下上峻極峰和三皇寨兩座山了!還沒有任何B計畫C計畫……。

在黑暗中跑的好處很多,真的是完完全全與自己對話,寧靜平和,除了我時不時碎碎念,十幾度的氣溫還好,跑起來很暢快,我們還打趣說:經過台灣自助超馬的磨練,50K跑10幾個小時很正常XD(用感恩的心情)。

其實賽事結束,過了四天,對我來說,停留在我腦子裡的都是特別有趣好笑的片段;好吃的燒餅(下篇著墨);特別傻氣搞笑的;熱情豪邁的北方人模樣,食物也是;還有和國輝、阿昌互動聊天的溫暖時刻;壯觀的景色路線;寧靜的夜色中奔跑的美好記憶………。

哎呀!怎麼辦?怎麼辦?我走火入魔了XDDD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