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85841_1701077213443072_514856209923397575_o.jpg

20160326

 

每一場超級賽事中都有些揮之不去的印記,味覺、視覺、聽覺……,這場賽事讓我難忘的味覺是燒餅。

前頭我都沒有提到補給站有什麼補給品,清一色的補給品:水、青色葡萄乾(就一堆,撒成桌上的小山)、燒餅、香蕉、CP3有葡萄糖水、CP4有長條奶油麵包、CP5是熱食站,唯一的熱食是泡麵、CP6在上盧涯瀑布前,如果沒有帶補給站食物在身上,要經過3H51’才到CP7,因為要翻過峻極峰,而CP7只剩下水和蘋果,我吃了一顆蘋果反而胃糟糟的,調整了好一會。

CP8(同CP2,音樂大典),辛苦的志願者用輪班的,一個人站崗,其他人在睡,還有讓我羨慕的打呼聲,我和阿昌都在這一站換電池,氣溫低,頭燈電池消耗 快,我這回亮度還調到第三級,CP9(同CP1,開始要翻三皇寨的至高點石英岩1315m),只剩下水和硬梆梆的燒餅,這一場賽事發現微鹹的燒餅很對我的 胃。

比完的星期天晚餐後,我還特地去找燒餅店,買兩個燒餅,顧不得晚餐肚子吃得飽飽的,趁熱呼呼的啃了好幾口,剛烤出來的燒餅,軟Q軟Q的,夜晚低溫冷風中,在陌生的城市,我傻傻地吃著笑著,最簡單幸福的滋味。

跑到了CP5,東陽庄小學, 52K(對我們來說,早就不是52K了),這站充滿了希望,因為有轉換袋和這站是公告的熱食站,一到CP5竟然找不到我的轉換袋,熱食就只有泡麵,還好的 是志願者學生幫我們加熱水,成了真正有熱湯的熱食,吃香蕉,配泡麵熱湯,還好的是阿昌先給我幾顆巧克力和3包gel ,一個女的工作人員一直在聯絡,還好原先送轉換袋的卡車過來,當初忘了下到我的轉換袋,拿了頭巾圍脖子,竟然把手套放回轉換袋,補給品放在水袋背包,信心 滿滿,準備趕飛機了!

我們才到CP5沒多久,薇薇也到了,還提著一袋水梨,問我們要不要?!她跑進商店買水梨。

工作人員還在勸說棄賽這件事,只見我們意志堅決後,報告了重要的一些路段要注意的事,50K是從峻極峰下到盧涯瀑布,我們要跑到盧涯瀑布上到峻極峰,沿途都又綁上了螢光絲帶,還說遇到一座廟要右轉上,可以問民宅方向怎麼走……,我和阿昌先離開CP5,和薇薇互道加油!

到盧涯瀑布前是好跑的公路,緩上坡沒多久就到了補給站,這裡的志願者學生很熱情,精神很好,問了我們很多事,後來還有三個志願者學生陪走了一段,他們想知道峻極峰長怎樣,沒頭燈和穿不夠吧!後來就沒跟上。

CP6到CP7是要翻過峻極峰1349m,迎風面很冷,漸漸起霧,無止盡的陡上階梯,現在想想還真的很折磨人,上到無遮蔽的高點,穿起了風衣,也吃起了奶油長條麵包,我跟自己說,不能挑食(也沒太多食可以挑XD),一定要進食,否則胃酸有要竄上來了!

雖然起霧,頭燈照階梯還是很明顯,到了工作人員說的廟正門口,這裡有找一段路,繞來繞去的,工作人員要我們去問民宅的人,但已經快晚上12點了,放眼望去 除了廟,其他建築物都是廢墟,哪來的民宅?!頭燈照不清楚,沒有綁布條,我們有點鬼打牆,已經從越野勵志片演成了鬼片了!

說實話,我心裡還真的是毛毛的,我沒當場說,也怕影響阿昌看離線地圖,還穿到了廟後面,當繞下來時,聽到一個女人的咳嗽聲,我心裡一緊,媽呀!嚇死我了!我不怕黑暗,不怕路長,就怕找不到路(迷路),在黑暗中迷路,還有女人的咳嗽聲,真的是大絕呀!

前頭不是說,比完的星期天晚餐後,我還特地去找燒餅店買燒餅,老闆娘有很重的鄉音問我要不要包東西?我當然不要呀!在賽道上的燒餅都沒有包呀!付錢,才拍 了幾張照片,有個年輕人也來買燒餅,他要包東西,我好奇駐足,老闆娘熟練地扯開燒餅的側面,包了像台灣的滷蘭花干,還加了一大匙乾辣椒醬(含辣椒油),這 就是豪邁的北方人吃燒餅的模樣吧!我笑著離開。

#照片為賽後星期天晚餐後忍不住一買就啃起來的燒餅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飛跑健康世界
#農純鄉滴雞精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山之峰登山用品社odlo
#HokaOneOneTimeToFly

 

運動日誌:早跑35公里(和哲鋒,AM6:00-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