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台東,還好有試車!」這句話我講了好多遍,一切就是這麼恰巧!


去年九月底,我的初鐵是在台東這完成的,對這有點親切,但這次是
113,以我這種杞人憂天的死個性難免胡思亂想,還好我讀了BORN TO RUN 這本書,及一再的讀鐵人三項聖經這本書強化心理因素──不要再想「萬一」車子出問題怎麼辦?!


上星期六,也就是前一個禮拜,騎去阿里山公路的石桌,下山之後,在觸口,大盤要變換小盤,竟變不下來,還落鍊,請富農調整,星期二下午下班才去牽回來,士綸要我去試車,我偷懶,用練習台試車,沒問題了!


星期五一到台東,時間充裕,就找大哲去試車,至少把心中的未爆彈解除,本來都很順,騎到了住宅區,有點小迷路,大哲去問路,我就想說,多變一兩次,這次是小盤掛不上大盤,一次兩次,第三次用力就聽到喀一聲,又落鍊了!


大哲說幫我看了一下,說是線斷了,去找腳踏車店看看。


第一家老闆確定是前變的卡榫壞了,要我去買的地方修理,「老闆我在嘉義買的耶!」換第二家店,是美利達車店,老闆太忙!老闆娘要我們去前面一家店修理:「那個老闆自己也有在比賽,騎車,所以很厲害!」。

 
第三家店,店名叫BIKE,這家老闆是明天比賽的裁判長,檢查之後肯定是一樣的答案,他店裡也沒備貨(而且要換兩邊),老闆說了一個權宜之計,你們去前面那家店,先換一個傳統的變速器,比完再說,反正不是公路車賽,影響不大。


到了第四家店,老闆在倉庫忙,他家人說要不要先把車放在店裡,修好再通知我們,我急忙的說:「我們住有點遠,我可以等!」

 
一會兒老闆出來了,本來他不肯修,說什麼把手太粗裝不上去,我只好一付快哭的口氣說:「老闆求求你啦!我明天要比賽,前變壞了,我的腳會騎到斷掉!求求你啦!」好像有一點動心了!老闆一直在找東西,我第一次覺得吃檳榔的人沒有這麼討人厭,我還注意到老板在倉庫忙到褲子都濕掉了,也是一個認真的人。

 
不知道裝了多久,只要裝好我都願意等。


 
一裝好,我的心頭大石落地,解除未爆彈,踩踏著輕盈的轉速回飯店去了,回程照了BIKE店,內心十分輕鬆,看著傳統變速器,覺得好笑,當我扳下來變成小盤時,我真的笑出來了!真的好好笑,因為很好使用呢!蠻靈活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