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台東226的加持,騎車不再擔心爆胎破胎的事,賽前我還是有牽去保養,除了右邊休息把鬆了,226回來並無任何的狀況,我跟自己說如同車子定期保養,就不要太擔心多餘的問題,自信心帶來穩定的騎車心情。

 

騎車路線要騎兩趟,賽前也沒去探路線,既來之則安之。

 

游泳上來,嘴唇加舌頭都麻麻的,小跑一段路,脫鐵人泳衣,著車衣,戴車帽、穿襪穿車鞋,風大會冷,動作都ㄎㄟㄎㄟ(都二聲)的,有點僵硬,還一直流鼻水。


 

騎車路線的開始是緩上坡,哇!好多人幾乎都是差不多一起出發,大哲、傅祺育大哥、文雀,我自顧自的騎,想到昨天的說明會說第5公里處就有水和運動飲料了,之後每15公里就一個水站,所以我帶了四包GEL上路(遇路不平坦,掉一包)

 

第一趟騎車,我一開始就在想,末了要記得收集兩個大會水壺,白色(裝水)及藍色(裝運動飲料),轉關山有一個大坡,路面也不平坦,我會有一種阿Q的想法,226就這麼想了:「騎車慢沒關係,前面的人幫我把路面清空了,至少減少破胎的機率。」呵呵呵!


 

轉進關山這條路有個折返,回程是順下坡,就是在大下坡看到兩、三個摔車,趕緊握緊車把手,壓低身體,避免被側車吹倒。


 

離開關山這裡,接著就是無止盡的逆風路段,拜226所賜,連帶的就是三德的「save power」觀念,他沒說什麼是「save power」!但我不再執著均速,尤其是這種上上下下加逆風路線,我也來不及買心跳表,所以我就是不太衝的騎,很抽象吧,所以整個騎車過程是愉快的,因為我知道等一下就可以全速衝跑步了!嘿嘿嘿!

 

補了3gel,加自己的3包,經過226的加持(不知道講幾百次了)90公里吃6gel,還蠻可口的,在還沒不耐煩的時候,就結束了,進轉換區了,呀!想到一件事,要回去前兩三公里,是下坡,要輕踩調整肌群,墾丁這根本行不通,大逆風,硬是要把我們騎車的力搾乾。

 

嘿!大逆風,掰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