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4

 

我是一個口直心快的壞小孩(之於我媽媽),這幾天騎摩托車上下班,腦子一直盤旋兩件事。

 

上星期天,幫我媽過生日,早上在房間,我媽又興起一直說著塵年往事,講到阿嬤最後一、兩年,患老人癡呆症,時好時壞,我媽是最不受寵的媳婦(生了4個女兒才生1個兒子,嘴巴又不甜),兒子家輪住一個月,我媽幫她把屎把尿,阿嬤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發病?!常洗澡時在浴室亂大便,我媽叨叨的說這些我聽過上百遍的家族事跡。

 

「媽,妳對她這麼好,換個角度想,這輩子欠她的還清了,下輩子就不會再遇到她了。」我有點哽咽的說,看著我媽的眼睛,她也紅了!

 

我不知道是她想到以前委屈的事就先眼睛紅了,還是「下輩子再也遇不到她了」這句話。

 

另外一件事是昨天嘉義鐵人的總幹事大旻在FBPO羅男陽大哥公忌的事,昨天本想下午打電話給元香問一下,她先打來了,說是燒碳自殺,心裡覺得難過,和羅董吃過飯,運動過,他是斯文白晰的書生模樣的人,生命早逝。

 

騎車吹著風,這兩天腦子一直在想這兩件事!

 

 

觸動人心的點點滴滴

如果下輩子再也就不會再遇到了,你會怎麼對待身邊你愛的人?

如果下輩子再也就不會再遇到了,你會怎麼對待身邊折磨你的人?

如果下輩子再也就不會再遇到了,你會怎麼對待身邊愛你的人?

如果還有下輩子!

 

運動日誌:晚跑18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