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21.jpg  

20151012日,感謝謝團長拍攝

 

像我這麼愛鋪陳的人(就是話多),先來提兩件小事,關乎野獸山徑賽後的餘蘊:

 

昨天手不舉!(無法順暢舉高),上下樓梯很有感,一個姿勢(如坐著)30'轉換姿勢改變也有感覺!

 

很久以前參加超馬回家身體痠痛到不行,很希望有一種機器躺進去,就可以消除疲勞痠痛,這次經過UTMF和野獸山徑,我真的巴不得有一種機器,把這些髒到不行的越野裝備丟進去,還我一身漂亮乾淨的越野裝備,和白色袖套,手殘還要刷裝備,肥肥的水晶肥皂都瘦身1/2了,天呀!

 

野獸山徑是凌晨3:33開賽,開賽前還有熱情的賽德克巴萊原住民舞蹈欣賞,微雨,到CP0(4.2K)前就小迷路,T字路沒有路條,左下又右上折騰一會,剛開賽就迷路是會大笑的,還好一下就找到路了。

 

接上前往CP1(10.5K)的粽串尖山前的山徑是一段緩上的產業道路,這段多處拉繩攀岩,發現山徑非常濕滑,前人走過更滑,這段是在練臂力,和小心安全,隨著天光漸亮,一路走上稜線,天氣不好,完全沒有景觀可看。

 

CP1是蔡主任和大嫂鎮守的補給站,有麵線、鳳梨、火龍果、吐司、電解質水、咖啡,以上都是我有吃的^^,非常豐富與溫暖窩心的一站。

 

CP2(20.5K),要先爬升竹坑山北803m再到竹坑山938m,再下切到溪谷底,發現山徑明顯,但陡下的泥巴路更多更長,我要不是踩旁邊的路徑就是蹲下勇敢滑下去,甚至用屁股坐下去,我不怕髒不怕一個人跑,只怕迷路XD

 

下切到溪底的產業道路,多處土石流,這段大家都衝很快,我邊跑邊感嘆大自然的力量很可怕,還有一處柏油路被掏空了!看到CP2,還要過溪,有點湍急的溪流高過膝蓋以上,是Eve的媽媽拿著寬長木拉我過河,當時會慶幸說自己還蠻重的,下盤穩,CP2有好吃的皮蛋熱粥,真是貼心,多吃一點,補滿水再上路,因為下一站很長。

 

CP2-CP3(33.5K),整整13K,賽前我抓4H,依爬升高度與距離,到逐鹿山1414m就下切到熊空,我最喜歡這一段,離開CP2就是一段要沿著溪谷石頭穿越而上,讓我想到中央尖溪,雖然不斷要涉溪或跳石,我穿機能襪(PRO COMPRESSION 運動壓縮短襪)+越野鞋(tnf ultra trail))不怕起水泡(長期經驗質),涉溪是洗鞋概念,心情特好。

 

接上山徑,我催眠自己當谷關七雄老大八仙山(6.5K爬升1700m)來爬,就會耐住性子,濕濕潤潤的森林浴真的很棒,只是逐鹿山前的假山頭還不少,越往高處稜線越冷,雨不停加上風一直吹,遇到謝團長,他問我一個人走呀?!

 

我笑說:「我不怕一個人走,我只怕迷路!」說完也大笑,賽後與黃姐也是這麼說,斯巴達賽入夜是全然的黑,沒有人會等我,即使我是一個女的(有時候我也懷疑XD,其實骨子裡我是男跑友阿明),越野賽不是誰應該陪妳,是要身心靈強壯的能一個人獨推,即使有跑友願意一起,都要感念感恩,如同UTMF賽後分享「百日告別」電影(蘇打綠青峰作詞,演唱,阿龔作曲)

 

「生命中不斷有人離開或進入,不斷有得到與失落,即使並肩同行,也只能彼此陪伴走過一小段的旅程。

 

但我們卻可以給出溫暖的光,照亮彼此的孤寂,這溫暖的光,將是我們人生最美麗的風景。」特別有感,再分享一次,通用於人生與越野賽道上。

 

宏旭在逐鹿山前與我和謝團長前後走著,看到逐鹿山的鮮艷多彩多姿的布條,我說:「是不是!是不是!」(再多的假山頭也會到的呀!)所以我們在逐鹿山奢侈幸福的留下共患難的合影,有風有雨才能生出更多的堅強與信心。

 

是?不是?!是不是?

 

越野賽讓人理性也感性,吃苦亦然!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