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2.JPG  

匡寓拍攝

為什麼跑東吳24h賽這麼傷身體傷心,還是這麼多國內超馬好手趨之若鶩,總是想一再嘗試,一再參與,飛蛾撲火。

 

前幾年的溫布敦網球賽,最後男單冠亞軍爭奪賽,納道爾受傷還是堅持比完,賽後他說,不想讓觀眾失望(花錢買票),所以堅持比完,即使成績不好看!他努力撐完全場。

 

這也是我的心態,在5h10’,看到順時針方向的大樓上寫著「我跑,我堅持跑完I Complete」,跟內心的自己說,就在這好好享受24h跑步的快樂吧!但真的不簡單,前12h跑得超爛的(80K),你會選擇放棄還是繼續下去?!!

 

在外人看似堅持跑完的背後,我的內心早就放棄自己很多次了!

 

財哥賽前跟我說:「不要有太多情緒!」

我也試著淡化自己的情緒,對於一吐再吐,這也沒什麼,6h多去吊一次點滴,因為吐太多了!總共進醫護站三次,包括兩次30-40’的睡眠,盡可以的保持身體的穩定度,不想傷身體也不想傷心。

 

也許別人看似消極不努力地跑法,卻是我讓自己還留在場上的唯一方式,是無計可施。

 

最後2小時半,為了不讓我老公、小孩、補給員失望,我盡力的跑起來,跑久胃會痛,走久膝蓋內側會痛,我就跑3/4圈,走1/4圈舒緩,直到時間終了!

 

要感謝好多好多人,

我的補給員,榕庭、欣憶、匡寓、浩全、泊玟,總是給我很大的協助與幫忙,

淑梅帶了溫熱的食物來打氣;素真晚上還來加油;志仁的打氣和鼓勵;怡靜貼心的送熱豆花和泰國痠痛膏(我都是擦胃和心窩)Kevin Ricoh用牛角幫我穴道按摩,舒緩胃不適,調整身體狀態;謝謝十八尖山的兄弟們的加油,晚上最寫實。

 

弟弟載我爸媽來看我,前年爸爸的身體還很好,今年身體不好,還是央著弟弟來東吳看我,我眼眶紅了,在東吳操場發現歲月不饒人,還更讓人難受。

小利帶女兒,阿穎晚上11點半多到,因為不讓他們失望,一定要熬到賽事終了!這是老天爺給我生命堅持下去的線索。

 

場邊幫我加油的許多跑友、朋友、東吳學生、甜美熱情的美女翻牌員、接力賽的選手,我都跟自己說,好好記住這最美好的時刻,視野拉近拉遠,東吳讓人喜愛到心都痛了!

 

一直愛護我的廠商運動達人蔡總一早就來會場打氣加油,覺得很窩心。

HOKAoneone廠商贊助的超馬鞋,我穿了前16h及後4h,真的很好穿,只是身體狀況不好,跑不出好成績,辜負了這麼棒的鞋!

 

為什麼總是想一再的回東吳比24h賽?!

最後天亮了,天邊露出瑰麗雲彩,我大概清楚了,超馬的喜樂在於完成後的醞釀,賽後頒獎總是賺人熱淚,我們跟著女總一茱蒂落淚,莫忘初衷,要快樂的享受跑步,男總一伊凡庫丁每一圈都在為他的好友祈福(生病面臨生命危險),跑不好但一定要記得留下來感受高手們的能量,才能再起。

 

2015一起奮戰的東吳24h賽同班同學,不管跑好還是跑不好,短暫被打擊的負面情緒,隨著東吳賽後強勁的風吹遠了,讓汗水淚水留在東吳,繼續加油!

 

也許很多事當下看起來是徒勞無功的,但背後還是有它的意義存在的。

我是這麼鼓勵自己的,原來我這麼愛跑東吳24h賽呀!

 

 

IMG_0894.JPG  

感謝志仁拍攝全家福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