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58.JPG

20160525

你們知道,谷關越野賽Super組,完成的五個台灣選手:國賓、小Jack、吉賢、小馬哥還有我的共通性是什麼?!

應該有人不知道,我原先是報Advanced這組,主要是單純想說UTMB練習曲,5月再開始,A組應該比S組恢復快一點吧!(天真想法)

4/9和小Jack到大雪山探路,被大雪山的涼風迷惑,加上我問小Jack為什麼報S組?!他說他是貪小便宜的人,Super組的資格其中有一項是去年完 成谷關四雄賽就可以直接升級,可以跑完全程,為什麼不報呢?!還可以參與全程賽道。(這是吸引力法則?!還是交到壞朋友XD)

咦!我自覺自己也是貪小便宜的人,4/9探路後就傻傻的跳到Super,還覺得是賺到了!賺到了!這時候才開始跟Super組有關係!果然阿明哥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樂觀主義。

和國賓、小馬哥,小Jack算熟,吉賢是這次結伴走才真正認識,一直以來,我在越野練習和越野比賽中,都能認識很棒的伙伴,吉賢也是其中之一,在他們身 上,我總是能感受到更強大的正面力量!除了越野的「技」,「人」一直是老天爺要我在越野重新學習的人生課題,關於合作與扶持。

阿冷白毛這一圈,我和吉賢、小凱(A組)、小馬哥四人幫一起走!只有一個堅定不移的目標:完賽。

回程上阿冷前峰前,遇到梁景欣(鯊魚哥)和他的朋友,我很三八的約他們轉換站後一起走,預計休30分鐘,才沒講完多久,他們下坡就殺很快去CP3,看不到人影?!是要還是不要一起走呀?!

再插一個好笑的事:5/21,那天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不斷有人說:這裡好硬,這裡真的很硬!而梁景欣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就是那個鯊魚哥嗎?!(我有跟梁說,他大笑,中文說得很棒,他參加過古哥的東北角越野)

轉換站再出發,原先的四人幫加上景欣和他的朋友、Timmy(A組)、鄭智仁(A組),變成了八仙過海闖通關了!

本來以為晚上是可以走康莊大道,妥當了!妥當了!只是沒想到雨神來湊熱鬧,還把氣氛弄的冰冷(低溫),真是越野界最不受歡迎的客人,總愛不請自來,包山包海,又不肯走!

從德芙蘭才到屋我尾山國韶那,雨神就抓走了景欣的另一個朋友,他不想再走下去,我有點生氣,刻意壓低音量對他說:其實每個人現在都很疲倦很累,我們都是在咬緊牙關忍著,你是不是血糖降低?補一下東西就好了!

國韶在屋我尾下叉欄杆處搭帳篷,問我們要不要喝紅牛?!我和Timmy、小凱分喝了一罐,大家快步前往雪山路補站,神農谷到雪山路足足多了兩個多小時,也就是說花了7個多小時才到補給站!也讓我們失去一仙!成了七龍珠搏命演出。

黑暗中的雪山路補給站很像龍貓公車,溫暖厚實,每個志工都很貼心,管它什麼只休10分鐘(自己訂的鬼規定),我連錶都不看了!最後在這裡Super組完賽團,合體了!國賓和小Jack還在,加上陳醫師(A組)再出發就是少女時代了(9人團體)!

雪山路到大雪山餐廳,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們互相幫忙,等待照路、有人頭燈沒電幫忙照換,幫忙再穿一件拋棄式雨衣,幫忙拿東西,我們都不想失去對方,成了照亮彼此的9個黑暗大雨中的小太陽(其實是螢火蟲)。

對我來說最痛苦的一段,神農谷到屋我尾山已經過了!但上鞍馬山是2600m氣溫低!發現天亮了,是很棒的一件事,尤其是淋了一整個晚上的雨。

撐到天亮,現在想想我們真的很堅強勇敢,大雪山餐廳補給後,拆分成Super組6人和Advanced組3人,他們下山跑6公里台8線就到了,我們還要奮 戰,記得我跟小凱說,到了台8線,我會很羨慕你們要進終點了,但回到終點,換你們羨慕我們了(呵呵,是鼓勵也是激勵)!

屋我尾麗陽登山口,補給站看到晉宗和Linda就像看到親人,補給站補給完,我知道再約7個多小時,我們就會終點見,合照時心情激動。

國賓狀況好獨開,我們5個人還是順順走,我知道每個人都在撐著,我把後面這一段切成三段,只是沒想到的是大魔王在麗陽上屋我尾這段,不斷陡上,痛苦難耐,喘很大!但只要到頂,我可以秒忘上坡的苦!

屋到東,下坡多,為了報復昨天這段的狼狽,狠狠的衝下坡,也跌了幾次,東卯山下德芙蘭,又下起了雨,雨神總喜歡臭(故意寫臭)熱鬧。

我記得迷人的谷關越野是包括上述的人間風景,充滿生命力量與不畏苦難,看過去,即使臉龐苦澀,總是在咬緊牙關,現在想想著實不容易。

完成的五個台灣選手:國賓、小Jack、吉賢、小馬哥還有我的共通性,是我們去年都完成谷關四雄賽,我要向他們致敬,他們的第一場iTRA舊制四點(New6)是在谷關越野賽完成的。

「可能」問「不可能」道:
「你住在什麼地方呢?」
它回答道:「在那無能為力者的夢境裡。」泰戈爾

感謝明德大哥、文孝、唐小力、Linda提供照片

#古哥要我們決定哪天上馬崙山開紅酒慶祝

#HokaOneOneTimeToFly 
#HokaOneOnespeedgoat
#salomontaiwan #salomonrunning
#slabwings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飛跑健康世界
#農純鄉滴雞精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山之峰登山用品社odlo
#RUNIVORE

 

運動日誌: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