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死了這場馬拉松了!

 

每次跑完馬拉松,很多滋味在心裡一直蘊釀,一直發酵,而這一場當做今年度下半年的開學式,真是美妙的揭開序幕,讓老馬和新馬者都懷抱著美好著跑馬經驗,即使日後遇到克難簡陋的馬拉松,總會想起這場馬拉松,足以支撐著你跑完,若恰巧你也有參加這一場,你就會懂我在說什麼,並滿足開心的會心一笑。

 

久沒有打包跑馬行李,出門前竟然是沉甸甸的一大包,什麼都帶,什麼都沒取捨。


到了龍山寺已經天黑了,涼風吹來,雖然還有明顯白天燥熱的餘溫,但秋意很濃厚的透露在微風中,很開心去年有幸跑艋舺馬,今年依舊有這個機緣,有時候是只辦一場,有時候是自己的時間不能配合,所以把握每次可以跑馬的機會。

 

早晨五點走出旅館,就遇到蘇澳慢跑的大偉,他們一行人昨天也是和我們住在相同旅館,大伙一同走到龍山寺前,這兒早已是人聲頂沸,大紅包包要一起載去終點華中橋,喜歡這樣早晨精神抖擻的氛圍,大家穿著跑衣跑褲,戴帽子戴墨鏡,忙著擦防曬油,空氣中還有肌樂的味道,笑聲說話聲還有此起彼落的打招呼聲,沒錯!開學了!大家好嗎?!今天跑完會更好!加油囉!

 

先跑一小段市區道路就轉進一號水門,再沿著華江橋下到華中橋下到中正橋跑三圈,華中橋為終點,其實對我這個外縣市的跑者來說,什麼橋我都搞不清楚,我只知道一頭的天空有恐龍飄在上頭,另一頭就是最後一圈有啤酒車那頭。

 

在起點,等待起跑的時候,佳緯(跑初馬)問我路線是什麼?我就說你又不會是第一個,第一個跟著前導車,其它跑者跟著人群跑,一定記得要拿折返信物,這次有176個跑初馬的朋友,艋舺馬是培育初馬最友善的好場次()

 

剛開始我和永慢的蟲蟲邊跑邊聊天,我們倆都有參加10/15226,前一天都練了長距離騎車,但他是去騎了250公里,永不放棄系列,太令人感佩了!所以今天盡力跑完就好。

 

天亮之後,已經可以預知今天將是個大熱天,路面上皆是前面跑者滴落的汗,可謂揮汗如雨,況且還是1500多人的汗,清晨的冷空氣還是有的,只是很短暫,氣溫爬得很快!太陽也很認真它的工作,於是秋老虎就跑出來咬人了!

 

嚴大哥和黃姐今天來幫忙當工作人員,黃姐還腳癢,跑了一陣子呢!

 

自從提供冰塊之後,我的手就沒停過!一包接一包,補給站就是偷懶躲太陽的好機會,可以淋水的地方我也沒放過,自從有削好的水梨,我每次經過都會吃一塊拿兩塊,可樂也很美味,美如更是銷魂,如果沒有這些的保護,秋老虎可能會咬得我遍體鱗傷,跑不下去!越是這樣越心存感激,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工作人員的辛勞,還好有你們。



恭喜徐銘全大哥今天完成百馬

 

既然是開學,這種繞圈式的馬拉松,可以互相打氣,有舊朋友也有新朋友,感謝大家的加油,這次的號碼布是有姓名在上頭,我都在認人名,因為是繞圈,所以總有機會相會,讀人名也是被秋老虎追殺時,唯一做的清醒的事,除此之外,我則是一直說:「放鬆、放鬆、放鬆……」跑到三小時半才比較舒服,也要進入最後幾公里了,呵呵呵!

 

玩得很開心,當然是跑完才敢這樣講,我還記得跑的時候,跟韋醫師聊到腦內啡的事,我說了一個小人物狂想曲:「其實我們可以跑完,捐一點血,萃取血液中的腦內啡,賣的錢再投入馬拉松的經營。」韋醫師說:「有那個技術,但成本高,價格就高,來跑步就可以啦!」

 

可是偏偏就是有人不喜歡運動,不喜歡流汗臭臭的,況且跑的當下是辛苦的,跑完才會很興奮開心!原來這種開心才是最踏實,所以真實。

 


元香獲得女子總名次第二名,獎盃裝美如,敬大家              陳大哥提供



馬拉松賽後請海霸王辦桌的,只有這一場馬拉松,別無僅有



都是我愛吃的---油飯、麵、佛跳牆……

 

賽後的辦桌也是大手筆,熱鬧非凡,美如相伴,大家都很high!我也喝了不少,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