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6.jpg  

20140513日,芎林秀湖,遠遠照一張

 

今天是外婆出殯的日子,我們早上六點從大林出發,近八點到。

 

二舅從加拿大回來,上回回國是8年前外公過逝的時候,整個家族幾乎到齊了,很多表弟表妹都變得很高大,下回不知道何時才會再碰頭,外婆選擇土葬,小利回家的路上跟我說:「以後我要火葬,一把火就解決了,況且我又這麼怕蟲!」

 IMG_0428.jpg  

弟弟的小兒子像過動兒,一直跑來跑去,因為是星期二,所以只有弟弟的女兒請假(小二),女兒今天還月考第一天,早上我們太早出門,請公公送去學校。

 

儀式簡化,我記得阿公過逝,每個七都做足了!一跪再跪,土葬最讓人傷感的是棺木入土時,很難想像外婆的身體靜靜的躺在這山上,風吹雨打曬太陽。

 

中午吃個便飯就回嘉義了,回程下起了傾盆大雨,婆婆要我們到家先打電話,她要燒稻草讓我們跨過去,當過火。

  

小利洗完澡就去開店了,我則去睡午覺,伴著雨聲陰涼天正好眠,晚餐吃了婆婆煮的芋頭米粉(我們買了新竹米粉回家,現在做成一人份圓圓的鍋燒狀),人間美味。

 

 

觸動人心的點點滴滴

生老病死,讓人感傷。

 

運動日誌:核心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