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62.jpg  

20141011日,張國峰提供

如果說超馬賽是吃吃喝喝的比賽,那田徑場上的超馬賽要加上幾個字:
是精準的吃吃喝喝的比賽!

每一圈都是相同距離的田徑場(439m),狀況好,每一圈的時間是一樣的,彷彿連呼吸都是配好的。

人不是機器,是活生生有情緒有感覺的生物,人生若有劇本,劇本也會一再塗改一再增減,無法設定一個完美的人生劇本。

田徑場的超馬賽是需要有好的補給劇本,有補給員(第二人)執行,跑者只要專心跑(認真作檢討)。

我的補給計劃是每15'喝一次水份(運動飲品或ZYM電解水),1h30'後開始每30'補一次牛奶花生、IN果凍、布丁、奇亞子營養棒、香蕉(以上少量),每2h補BCAA3+電解質2,每1.5h一包BCAA運動gel。

前50公里跑了4h23',完全按照劇本排演。

如同高哥追過來說:妳的配速太快了!我到現在才追過妳,結果之後高哥就一路超車,我卻慢了下來.....。

下過雨是涼快的,但再接著出大太陽就不妙了,濕度過大,身體就容易出狀況,才又快乾了!又下大雨!田徑場上曬一半太陽,一半有遮陰,還要陰陽調合(笑),這樣的經驗質千載難逢。

狀況不好的時候,看到別人的補給品都很想喝:可樂、維大露P....謝謝田馥綱,他50K賽後留下來服務大家,讓我喝了一杯維大露P,喝下後有許願馬上實現的幸福感^^

狀況不好,就會任性不想吃,這點還是不及格,關於穩定的配速。

關於補給,在我的標準裡,精神層面的是非常重要的,特別要感謝漸凍人協會,病友和志工在終點旁,一圈一圈的為我們加油,我跟自己說,跑完的晶片退費一定要捐出去,念頭根深蒂固的鼓勵著我,謝謝你們。

場上努力的同學們,看著大家的背影跑著,偌大的田徑場上,形成了美麗感人的人生風景,總是把眼光放遠,享受一切,這也是力量來源之一,加上大家的加油打氣,調和成我專屬的聲光補給品。

下午北回王大哥,打電話來:
「恭喜妳呀!見紅就破記錄了!」
引我大笑,上星期日早上練跑半天岩最後不到幾百公尺,出了小車禍,被摩托車撞到上嘴脣破,流了些許血^^(我倒還蠻喜歡這樣機車的祝賀XD)

最後我要說的是,不知道人生路上會遇到什麼?!就是勇敢面對!熬過去就是妳的了^^

共勉之^^

 

觸動人心的點點滴滴

越痛苦越能激發潛力。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