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89.JPG

20160322

 

「放棄不在選擇之列」這句話大大的寫在這次比賽的官網海報上,清清楚楚。

 

經過這一次賽事,更加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一名跑者,只要賽事不中止,不管如何,我都是一定都要完賽的,心裡有股源源不絕的信念,而且我也在阿昌身上看到了!我發現,會參加超級越野賽的人都會越挫越勇,也總是正面思考。

 

第一次,當工作人員因布條被拆走而慌了的時候(這次賽事多是遊客或孩子拆的,非跑者),要大家撤下來,說賽事中止,厲害的李老師先鋒部隊已經跑到往駿極峰方向1100m高度了,李老師是指李福越,大家喚他李老師,他是2014The North Face北京站100公里越野賽的冠軍,我在大陸認識的跑友不多,在起跑前看見李老師,能在大陸,我參加的第二場100公里越野賽遇見認識的人,心裡鼓勵自己這是一個好兆頭,當時我女子總三,嗯!又兜遠了!

 

第一次說賽事中止,我大喊:為什麼中止?天氣這麼好,為什麼中止?下來的選手說布條被拆了!其實這一路就是上階梯,不用布條真的行的通,石階梯要一路上到峻極峰Peak,沒得商量的高度,但大家都下撤,我身後的馬來西亞選手也不解不依,還想一路往上爬,只有總一衝過去越野賽道,賽事開賽時間也才4小時多(我正high,正處在探索,期待後面還有什麼驚喜的賽道?),我跟穿綠色衣服的工作人員曉以大義:如果賽事中止是因為布條被拆,會被笑掉大牙,一場賽事籌畫這麼久,說中止就中止,對工作人員、志願者、選手都不公平,賽事評價不會是零,是負的,完賽是給參賽者最大的禮物(這句是鼓勵周圍的選手,包括自己)

 

只見綠色衣服的工作人員一直聯絡,一直聯絡,大部分的選手都先撤到CP3補給,我們五個選手緩緩走下防火道,也許大家心裡默默,都還是希望賽事進行下去。

 

我才發現有一個選手完全沒帶腰包或水帶背包,國輝和阿昌知道一個小張選手,100公里越野賽沒帶裝備,所以強制裝備是規範也是保命工具,入夜低溫才是危險因子!

 

一通關鍵電話說:政府說賽事一定要如期舉辦完成!折衷方式就是帶大家一起走到峻極峰Peak,右轉下去是50公里賽道綠色衣服的工作人員帶著,直走跨過欄杆的越野賽道是100公里組,賽事總監盧總帶著。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在防火道上等待全部的選手一起上來,那畫面看起來就是來團練的,但也充滿了完賽的機會,完賽是給參賽者最大的禮物(鼓勵),陡上的石階大家速度都不同,上到峻極峰Peak一度我是生氣的,覺得這場賽事太兒戲了!但我也意識到了一折騰,上到峻極峰Peak,有三個小時多是沒有吃到大會的補給,石階的志願者拿著碗裝泡麵問我要不要吃?我說沒熱水要怎麼吃?

 

上到峻極峰Peak頂,看到大家都在乾吃泡麵,我也吃了起來,誰知道越野賽道還要多久才會到CP4,還好有吃個兩大塊,越野賽道找路跑了2H43’才離開山上的越野賽道,傍晚522分,我們慶幸在入夜前離開。

 

眼前是一片的黃土,直覺是跑到火星了,還有兩匹馬,阿昌說:我們騎馬離開這好了!我喜歡這種幽默感,還要再跑一大段迂迴土路才有民宅商店(我們狂奔,有點像逃難),進去買東西補給,阿昌又說外頭黃土飛揚,好像龍門客棧!點燃了我的幽默火種,拿出手機拍下畫面,快天黑了,我們還不知道要跑多遠才會到達CP4九龍潭,41公里的補給點。

 

我在龍門客棧吃八寶粥。

 

我想我當時一點都不害怕的原因是,時間真的還很多,即使還沒跑到41K的補給站,即使天就要黑了,我是真的很喜歡越野跑吧!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想到「棄賽」兩個字,直視前方,期待自己可以完賽。

 

#照片右下角是龍門客棧XD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飛跑健康世界
#‎農純鄉滴雞精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山之峰登山用品社odlo
#‎HokaOneOneTimeToFly

 

 

運動日誌:3/19早跑100公里越野,跑到3/20早上7:512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