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99.JPG

20160424

 

昨天跟Kevin、阿輝、阿昌去走一趟八唐+阿冷白毛,回程剛下阿冷前鋒,就遇到一個外國人才要上來,我們第一直覺喊:是跑山獸,他聽不懂這三個字,用中文回答:

「我在等我的朋友!」

 

果然沒多久,他的朋友爬上來了,腰際間掛著跑山獸的頭巾,錯身之後幾公尺,我在下坡處,腦子一轉(想到會來爬這段的外國人),又回頭抬頭問說:

Are you middle?」

 

他點頭Yes後,馬上反問我:「Are you middle?」

我回說:「I am Super!」手比前後的阿輝和阿昌:「They are Advanced !」

外國人:「This is amazing !」(一連說了好幾次)

我懂那種心情,要前往阿冷前鋒一直陡上的心情,讓第一次爬這裡的人玩味。

 

每一次來谷關走走,都會帶寶藏回家,這次的寶藏是第一次夜訓谷關;遇到下大雨;在大雨中下唐麻丹山下到裡冷;遇到全身濕透快低溫……;這是千金不換的寶貴經驗。

 

如果是第一次到谷關越野,就是參加比賽,你必須要更勇敢堅強一點!要不然就是乖乖來探路,保證讓你印象深刻!嘴巴合不攏(吃驚狀!),連外國人都來探路了!

 

當你還沒參與過32小時時限以上的越野賽事,夜訓至少兩次(積極做法),在比賽三周前結束,就這麼打個比方,第一次跑初馬,會建議是跑2-3次的30-35公里訓練LSD,你要讓身體適應,一次太冒險,沒機會調整,二次OK,三次最好,給身體足夠時間記憶(烙印)

 

我喜歡越野的一部分心情是,我都會遇到或認識很棒的越野同好,說不完的越野經歷、越野裝備、越野想法……,可能是我們都一起患難吃苦吧(穿著溼透的越野跑鞋爬阿冷白毛10h)!我們一起突破當時的困境,也許當時很痛苦艱辛,熬過去都成了大笑的點,也許互相取笑對方,其實我們都在幫對方紓解高度疲勞,笑一笑,什麼都輕鬆了!彷彿御風飛翔(只有靈魂XD)

 

懂得在山林間談笑風生,也會懂得在生活中談笑風生,這次我又見識到兩個高手阿輝和阿昌,一路陡上,不管是八仙山(6K陡上1700m)、白毛山(2.2公里,爬升606m)、阿冷前鋒(1520m),路況越陡,他們兩個話超多,不絕於耳,都在上坡練肺活量,我只是一直喘一直爬,偶爾搭話(還要調整,不能顯露太喘XDDD),自嘆不如!連上阿冷前鋒的水晶蘭,我一處都沒瞧見,如同國王的新衣,還好回程全都一一看到了,覺得不虛此行!

 

感謝阿輝帶爐頭在裡冷煮泡麵,讓我們全身濕透還有熱食可吃,非常感謝阿輝貼心的舉動,我才有力量再硬著頭皮(內心是脆弱的一直問自己,已經走兩次了!幹嘛還來,俗辣的內心戲:我都快失溫了XD),繼續爬阿冷白毛一圈。

 

一路寫下來,覺得谷關越野山徑一路包辦了,提煉生活身心靈的酸甜苦辣,越發的讓人思念與著迷,真的是「This is amazing !」

 

感謝Kevin、阿輝拍攝提供照片

 

#‎salomontaiwan #‎salomonrunning
#‎slabwings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飛跑健康世界
#‎農純鄉滴雞精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山之峰登山用品社odlo
#‎RUNIVORE

 

 

運動日誌:越野40公里,4300m16h2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