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18.JPG

20161025

話說大鹿林道東段步道17K,早晨跑起來很涼爽,回程就很痛苦了!從99山莊下到登山口,過吊橋在陡上一段捷徑就要開始踢最後林道,已經整整花了12小時了,接近傍晚,也感受到身體的疲倦。

現在時令晝短夜長,估計下午5點半就要戴頭燈,小凱和宗健在前頭,我和Timmy在後,我跟自己說只要跑起來,不用走可以三個小時搞定,Timmy從後頭跑了過來,說:「明珠姐,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了,設個時間點,就設14個小時半好了。」

我馬上就說怎麼可能?!早上就花2個小時半,他細心貼心的跟我計算著他的想法,所以說有正面力量的隊員是很棒的,於是又開始有了希望和能量,我看著Timmy的背影,感動地想起了我放在實驗室書桌上的小語:

「每回你覺得

再也撐不下去了

不知從哪裡

忽然射出一到光芒

這小小的一道光芒啊

能恢復你的元氣,賦予你能量

指引你繼續走下去。」

我又莫名地紅了眼睛,我跟自己說,以後也要繼續鼓勵著別人,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Timmy的背影是發亮的,有小天使的光澤。

再登上了小霸尖山,感覺到歲月的痕跡,20幾歲的高山菜鳥,一轉眼已經是40幾歲的媽媽了,可以的話真想在小霸尖山把酒言歡呀!看著看著大霸尖山的側身,又再紅了一次眼睛,跟一轉彎看到大霸尖山全貌時的感動與悸動是相呼應的。

回程在伊澤山頂,再看大小霸連峰,左手邊的草坡,山嵐飛舞,發掘大自然的奧妙,可以的話,我也想在伊澤山頂多待一會的,在伊澤山下山,感受得失間的放手,是需要勇氣果敢不回頭。

登山口到99山莊陡上4公里,爬升1000m,第一次爬的時候,重裝上,感覺心臟都快從嘴巴裡跳出來了!這次再爬,非常喜愛這片扁柏檜木森林,想起德布西森林,台灣子民真的很幸福,大自然無私給予,你聞到了嗎?!森林裡的香氣。

有一天上班的中餐,在實驗室和幾個學妹討論到:「什麼才是享受人生?!」笑鬧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我跟她們的差很多。

在森林中,在高山上,我大口呼吸,踩著陡上山徑,眼睛看盡高山天際線,心想:這才是享受人生呀!

 

#享受人生就是不要停止探索世界

#享受人生就是不要老是打安全牌

 

運動日誌:早跑7.51公里,晚跑5.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