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0.JPG

20170111日,感謝小岡提供照片

「大地呀,我到你岸上時是一個陌生人,住在你屋內時是一個賓客,離開你的門時是一個朋友。」泰戈爾·印度詩人

東海大峽谷越野賽賽前一晚是一場越野論壇(台灣常用的是分享會),大黑哥和小王美女主持,大黑哥說話有磁性的聲音總是吸引大家的注意,特別有一股安定的神秘力量,非常適合推坑XD,聽大黑哥說話,總是會讓你覺得做什麼事都特別行,不斷的灌注能量進去,整場論壇貫穿下來,穠纖合XD,加上每個分享的葉爾森、向付召(小召)、治昀、鳥叔、小岡、文孝,每個人分享的點滴,都讓我們如獲至寶,尤其是態度和風範,大黑哥傳遞的魅力,這單單只是小小部分。

以前都只是聽聞吳有家大哥的名號,第一次親自見到他本人是剛結束兩週多的Salomon X-Trailrun,他站在獎台上準備領獎,越野的短距離賽,是爆心肺和高質量的競賽,今年吳大哥58歲,他是14公里組的總一哥,是那天比賽最high的話題之一,這次非常榮幸的與吳大哥一起參加舟山行,這才真正了解到: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十年功,滴水穿石,不只是日積月累的練習,吳大哥拚搏的企圖心與信念課表分享,讓我們真的是獲益良多,東海大峽谷越野賽賽後晚餐的海鮮麵特別好吃,因為添加了吳大哥分享激勵人心的賽報,還有葉爾森給姐姐們的抱抱XDDD

東海大峽谷越野賽,因為自己的疏忽,非常大意看錯路條,警覺性螺絲沒鎖好,環狀的比賽賽道,一錯就要多跑很遠,當我有所警覺時已經大錯特錯,只好先陡上到有工作人員的50公里&10公里的交界處,工作人員把我指引回終點,逆行中大霧低溫非常悽慘,欲哭無淚,我還與10公里的收尾兔(掃尾)錯身而過,我默默向上天祈求能順利完賽就好,也藉由與大黑哥在心裡對話,鼓勵自己。

一路下到茶園區,竟然看到小岡和永勝往我的方向跑來,說這是回起點的路,天呀!加上上海姑娘小水滴和新加坡的小黃,五個人結伴找路,當找到當時錯過的路才恍然大悟,我不知道一般人的心情如何?!我深刻清楚大家都在自我調整,堅毅的表情都是要跑完全程的,小黃說在找路的過程,本來他想棄賽,跟他預期差太多,小岡是很好的說客,就一起努力回終點(若君在回國的機場說我們綁架了小黃回終點XD),產生了無比強大的革命情感,我們五個人,到CP1青青世界(10K),只剩一個工作人員,等我們感應晶片,我是多跑13.6公里,小岡他們是15公里,到達CP1反而心情踏實了起來。

更讓我感動的是,我們這個國際團隊,狀態好的人就出來帶,大部分都是永勝和上海姑娘小水滴在帶,小岡在越野賽道會壓後,每個人看著彼此背影牽引的力量,一個都不能少的一起回終點!

當中小水滴是第一次跑50公里越野賽,賽後終點,她興致高昂地說,我有信心可以跑100公里賽了,永勝和小黃也破了自己最長越野距離,我因為跑錯路,反而收穫最多,真正的享受賽道,與伙伴學習越野精神,競技的過程中,我放進了一些寶物在行囊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來是定位為恢復信心賽

#原來還有比恢復信心更重要的人生課題

#原來我們都喜歡綁架想棄賽的人

#Bogoto博克多

 

運動日誌:晚跑1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