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外界的事情使你苦惱,

痛苦不是來自事情本身,

而是來自你對它的預測;

無論何時,你都有消除它的力量。』

奧瑞留斯(Marcus Aurelius)P208

 

愛是一切的答案,這本書是我在FB看到小微提起,上網去買的,這本書寫10個讓你脫胎換骨的生活秘密,在你脆弱的時候,它可以補強你的生命能量。

 

宮崎駿的動畫當中,特別喜歡「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一段,霍爾因為染髮失敗(蘇菲整理房間,動了擺設),因為不再美麗而自我厭棄,甚至想要死,原來一個人佈滿負面能量是可以用動畫具體呈現的,然後你會在電影中發現,當蘇菲勇敢的去面對一些真實的現狀,她的年紀就會越來越年輕,而當她想要逃避一些事情的時候,就又會變成老太婆了。

 

上個星期,練跑量拉高,自己想起了霍爾,然後那動畫電影畫面就上演了,我在車裡頭一個人都快溶化了,心想宮崎駿大師不愧是大師級的,憂鬱和恐懼都可以呈現出來。

 

所以我才會跟小武說:「練習期的撞牆,才是煎熬呀!」

 

「恐懼」對我來說,面對開放水域也是其一,然後我也是選擇去面對它,去克服心中的恐懼。

 

我跟自己說,活到快40歲了!遇到「恐懼」害怕的事,要自己處理,不能總是等著別人伸出援手,不是小孩子了!要多多加油!就連很想哭也要躲起來,之後擦乾眼淚,精神抖擻的大步邁前,前方還有很多有趣的人、事、物和人生風景在等著我。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