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奔馳在跑馬古道上的照片,特別開心,心情特好!右一是吳萬定大哥,感恩於他的陪跑,猶如天降神兵(小天使),讓我一路有力量!       感謝小魚拍攝

 

沒有特別規劃自己的百馬落在哪一場?(噓!坦白的說,曾經想過希望百馬是2012TNF100K賽,但因為那場是甄選賽,還要在之前補兩場,就做罷了!只好一切順其自然。)

左起明珠、郭老師、阿孟、小魚、廖大哥                   感謝小魚提供

 
一旦確定自己的第一百馬是翻山越嶺北宜超馬賽,自己就跌入當初跑馬的情愫中,那個剛開始跑馬拉松的菜鳥明珠,她每跑完一場就一直喃喃自語說:我再也不要跑馬拉松了,賽前一直跟我在一起,我們倆一起回顧了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百感交集呀!於是動手寫了「百馬記實」,一發不可收拾,她確實是陪在我身邊的,一直看著我成長……。

左起明珠、小潘潘大哥、林國基大哥、劉碧連劉姐            感謝貓哥拍攝

 

喔!是要寫找回失落的記憶翻山越嶺北宜超馬賽的心得和感想,離題了!



感謝陳來居大哥提供

 

我太喜歡這場超馬賽了,當然不是因為她是我的百馬,呵呵呵!這樣翻山越嶺的機會不多;這樣最後接跑馬古道(off-road)的賽事不多;這樣每10公里補給的賽事不多;這樣請了一大堆大炮幫我們照相的不多(哈哈哈!喔!是照重機的啦!虛榮的納為心想的自我感覺良好);這樣有山景、有綠蔭、有涼風、有不斷上坡的掙扎、下坡的暢快之賽事讓人回味無窮呢!



主辦單位提供


主辦單位提供

早上七點15分準時在碧潭大橋下起跑,我們還在聊天說話拍照中,歡樂的氣氛下準備起跑,因為這場是10公里一個水站,所以還有不少的跑友背水袋、小背包…裝備可是包羅萬象,我怕渴也怕重!腰包兩個小水壺,嘿嘿嘿!還有兩百元,準備買冰涼飲品用(結果沒花到半毛錢)

 

開跑後就是無盡的山路,我緩慢的前進,想說山路嘛!大家都很英勇一路超越,知道今天的任務是要順順完成第一百馬,內心還有近鄉(百馬)情卻的忐忑之心,呵呵!每一場賽事都是不容易的呀!

 

10公里處的水站看到雯雯,還蠻開心的,裝滿了水、運動飲料,繼續加油!還是上坡路,一路有載菜車、載雞車、載豬車經過,更多重機車呼嘯而過,大炮都是要照重機的!

 

好山好水好心情呀!一路跑著都有這樣的想法,20公里處的水站大砲更多,我在這站有淋水降溫。

 

沿途放眼望去是舒服的林木,滿山遍野的北宜公路都是跑友,很踏實!油桐花開花落也很美。



感謝陳來居大哥提供

 
在坪林鄉喝到冷泡茶真好喝,還拿了一條小毛巾,纏於右手腕,擦汗用。氣溫開始昇高,約莫聽到跑友說要到標示57公里處才開始下坡!當下我有嚇到,因為才剛過標示40公里處,連續上坡還要10幾公里呢!


感謝陳來居大哥提供

 
其實還好!因為都是緩長坡,30公里的水站出現金桔,好好吃耶!才剛離開補給站,吳萬定大哥就來陪跑,吳大哥說是聽吳宏鋼大哥說我今天百馬,所以來陪一段,他真的是老天爺派來的小天使,因為氣溫昇高,長緩坡不斷,我們偶而聊天,偶而安靜無語,吳大哥發現我的呼吸調不好,他可以跑8步一個呼吸循環,陡一點的坡4步一循環,我呵呵呵!淺呼吸所以會喘!反而我的腳有力!

 

越熱越是印象深刻,對於吹來的涼風;一轉彎的美景;看到有下坡的喜悅!

 

就這樣一路陪伴到40公里的水站,大家都在這賴很久,因為志工人員一直呼籲大家要吃東西喝東西,發放IN果凍,已經4h45’09”,意即是中午1215分,真的很熱很熱,臉上不時發熱中,但想到還有13.5公里就要到了,我們還是牙一咬,繼續跑著!



感謝高琮智大哥提供

 
吳大哥說最後一個水站要切在一半比較恰當,結果是設在跑馬古道前,我還記得約55-56公里有個淋水站,那裡有高聳的林木,沁心涼快,呵呵呵快接近至高點,心情也隨著要下坡開始興奮!


感謝陳來居大哥提供

 
跑馬古道前還有個補給站,跑在跑馬古道上,心情感性了起來!想到百馬的最後幾公里是在跑馬古道上完成的,特別有意義!初馬是ING,所以就一直馬拉松ING下去!這裡要特別留意每個踩腳點,聽到流水聲,陰涼樹蔭下,有奔馳的快感,下坡嘛!


感謝高志明提供

 
一回到終點,就被請上去發表感言,講得哩哩辣辣的,還是很高興開心,有獎徵答也自告奮勇上台了!還小聲跟鄒大哥說:「問我那題啦!」很巧!有一題答案是跟我有關,獎品是溫泉券兩張,自覺用不到,還請房大哥拿回給超馬協會。

 

鄒大哥真是了不起,賽前當主持人,口條順暢,起跑後,不慌不忙的從我們後方超越前進,當然是第一名的到達呀!因為是地主隊,呵呵呵!是山路王子啦!(2011合歡山馬拉松冠軍),賽後根本沒休息(看身上的號碼布都沒時間拆下,換裝),又當起了主持人!不僅要有強大的體力,更要有服務的熱忱,真是我們跑友的表率,身心靈如此強大的高手!當然要好好鼓勵一下!



左起小蓮、吳醫師、傅大哥、明珠                         感謝小魚拍攝

 

賽後在礁溪的葛瑪蘭客運聽到土慢大川說,他們土慢大黃蜂曾經辦過北宜團練,非常麻煩!光是補給、交通、每個人的速度都不一樣!

 

想到主辦單位還要動員許多工作人員、志工,從比賽前一兩個小時備戰到比賽完,我們都回家了,他們還要善後,再多花2-3個小時以上,所以說選手是幸福的我們只要專心跑,跑完了吃吃喝喝,就可以回家,多幸福呀!賺健康又賺快樂!

 

補上在FB的感言:

謝謝大家!

我在北宜超賽完成百馬,對我來說是非常開心的,

能在這場優質賽事完成百馬,永生難忘,

有時候我在想,人生沒有特別的期待,卻獲得更多

也就是沒有強求自己的百馬在哪一場?卻有異常的興奮與快樂,

北宜公路賽最後是跑在跑馬古道,自己想到初馬是在台北ING馬拉松,

第一百馬最後幾公里結束在下坡的跑馬古道,期待自己繼續馬拉松ING下去!

特別感謝吳萬定大哥,從30公里開始陪跑,話說30公里開始,
覺得是辛苦的開始,氣溫變高,不斷的上坡路,
老天爺又派個小天使來幫我打氣加油!
就這樣我們倆一起努力跑回終點,都沒走一步路喔!呵呵呵!

 
謝謝大家,幫我拍攝這麼多漂亮難忘的照片,

 
可以在101年跑101馬,我會更加努力的,謝謝一路有你們的陪伴與守候!

一切歸零,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