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個性本就有稜有角,馬拉松修飾()了每個人的個性,開始跑步,接觸馬拉松即獲得自我控制之鑰匙,身心靈得以平衡。」

 

小女子我一向胸無大志,從民國86年開始爬百岳,並以一年一次縱走的次數,最瘋迷爬百岳的當時,默默的立下了:「希望在人生中的40歲以前,能夠完成百岳。」

 

記得9311月在爬北二段,聽到同行的隊員在太魯閣馬拉松賽獲得分組名次,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馬拉松多長?聽聞之下覺得很厲害,然後完全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開始跑馬拉松!

 

2005年底,跑了我的第一場馬拉松(台北ING馬拉松賽),也不是一開始就喜歡跑馬拉松,並每跑一場的當下,苦不堪言,魂不附體,腳抬不起來,就跟自己說:「我下次再也不要報名參加馬拉松賽了!」

 

就這樣一個人當單幫客,反覆的心情,來來回回也跑了六場馬拉松賽,就說女人心海底針,後來想想,這六場馬拉松賽,努力且堅持下來的意念,成就了現在的我,一個人都可以自己報名,自己去參加,還包括獨自練習,就這樣長庚的操場鍛鍊出小女子打不退的堅毅性子。

 

人生中有很多變化,從百岳爬山高度上升的世界到馬拉松平行前進的世界,有太多你想像不到的變數。

 

964月加入嘉義北回慢跑協會更是奠定了我的馬拉松之路,熱鬧團練,積極參賽,成績進步,彷彿水到渠成,進入了第二個階段──南征北討,參加比賽真熱血!

 

全盛時期是週週跑,這個階段的兩個貴人是蔡遠東大哥和簡月敏大姐,我搭上了百馬達陣自強號,他們立志要完成百馬,我們都是大林人,自稱大林幫,經常是三人一台車凌晨奔馳於國道上,永遠有講不完的馬拉松話題,賽前話多,賽後話更多,是腦內啡分泌,完成的成就感充斥著車內,聞起來特別的high

 

可以這樣形容吧!初期跑馬,回到終點好像喝酒醉,腦袋空空,全身無力,痠痛很多天,後來竟然可以週週連馬,恢復一場比一場好!

 

當時北回只有三個女生常態在跑馬,簡姐、元香和我,感謝元香像個姐姐,更像標竿,在前方指引,嘉義北回慢跑協會更是孕育我百馬的母親,大家都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若我還是單幫客,可能還在馬拉松賽的結界中浮浮沉沉,總是嚷嚷著不要再跑了!要完成百馬不知何年何月何日?

 

當然跑者廣場也是一個大家庭,當潛水客潛水好久好久,當初要不是有跑者廣場眾前輩的文章()鼓勵,記得第一次投稿賽事心得還很害羞呢!平行時空中,大家都這麼努力著,我也要好好加油!

 



還特地數了數,總計:


馬拉松賽──
77(其中兩場是超級鐵人三項226的馬拉松)

超馬未達50公里賽──3(關子嶺拜年馬46.5K;草山月世界超馬44.4K

北門拜年馬48.6K)

50公里賽──6

50未達100公里賽──4(花東縱谷88K;無米樂拜年馬54.3K

陽明山超馬61K;北宜超馬53.5K)

100公里賽──7

12小時賽──2

24小時賽──1

 

每一場賽事都是獨一無二的,後來我發現難度越高的,賽後越回味無窮,印象深刻,賽中的痛苦、掙扎、挫折、沮喪……,在通過終點都將昇華為開心、收穫、成就、興奮……,任何你能想到的正面收益,又闖關成功了!因為這些關卡,是我們選擇要的,而一一達陣,還不賴呢!

 

在跑馬拉松之餘我又接觸到了鐵人三項,如同一顆投入水中的石頭,泛起了陣陣生命中不同凡響的漣漪,去長泳;標鐵完又113226,不設限的人生就此開始!

 

很多人是用照片記錄人生,我們跑友是用馬拉松記錄人生,看著自己一路走來寫的賽報,仔細讀著,彷彿那天的馬拉松賽事就活脫脫的在眼前上演,甚至閉上眼睛,如同再一次親臨現場一般,看著自己迎著風的前進,下雨了…出太大陽了…我開心著…甚至痛苦難過…,全然的接受生命給與的一切,我知道我正進入了跑馬的下一個階段了!

 

會繼續跑步的起源是為了舒壓,在此要非常的感謝我婆婆,她讓我知道女人一定要有穩定的個性,才能有能力愛人與被愛,我堅信「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這個信念,女兒三歲半時我完成初馬,今年她十歲了!我還在跑馬拉松,馬拉松帶給我平衡的身心靈及有真正愛人的能力,感恩、知足、謙卑、正面……,我還在學習中。

 

家人的支持與包容是百馬背後的推手,小利不跑步,但他默默的支持著我,讓人總覺有後盾保護一般,女兒愛跑步,身體健康很像放山雞,個性開朗幽默,公公婆婆晨起偶而散步走路偶而騎車,深諳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我們住在一起,是上天給與最大的福氣與恩寵。

 

好像在回顧與反省()

 

只是沒想到的是,在人生的40歲以前,完成了第一百場馬拉松,呵呵呵!

 

完成百馬只是人生的里程碑,持續運動跑步才是真實的,回到初衷,跑步帶給我們一切,我們的回饋就只是繼續跑下去,運動下去。

 

所以未完待續,這只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