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拉提供的路線軌跡圖

 

人生,有很多你想做的事,到底是知易行難?還是知難行易?!

 

想要環島;想要出國自助旅行;想去完成一場超級鐵人226公里賽;想跑一場100公里賽;想考上高考;想………,只是想很多,就會劃地自限,只是想很多,就走不遠,原地踏步就只能一直聽到周圍的朋友完成了,一直完成中……。

 

其實只要「出發」,只要「開始」,就啟動了原生的小夢想,開啟夢想門的開關,逐一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開始人生任自己擺佈,真正的做自己……。

 

前面鋪陳了這麼些,是這次與蘿拉共同完跑了羅馬公路,有一些想法,有所感觸,想起了去年5月與阿元一起跑了阿里山公路的記憶,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跟上了經典的練跑路線。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story/100/ayuan.htm

 

跑羅馬公路這個想法,是6(16)123公里墾丁團練和蘿拉敲定的,只差時間未定,蘿拉只淡淡的說:跑一圈約70公里。

 

後來稍微上網查看一下高度圖,都是車友PO上的,還懵懵懂懂的,這是一條車友練車的經典路線,我弟就騎過一次,這次我們可是要一步一腳印的踏查呢!

 

選在內洞林道山徑賽的隔天,早上四點15分約在中豐路與環南路口,蘿拉開車來接我,感謝蘿拉開車載去又載回,謝謝有妳,小天使。


早晨近5點的石門水庫

 

路線是從石門水庫的警察局(就是泳渡石門水庫起點上方的警察局)起跑,對面有停車場、洗手間,非常方便!沿著環水庫公路往台7線公路跑,至角板山的萊爾富後,往北橫桃園復興鄉的羅浮跑到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的羅馬公路(全長35.7K),羅馬公路終點是接台三線關西的小7,再從台三線回石門水庫,走台三乙線從石門山熱鬧的攤販街往高線收費區跑,還有一兩公里壩頂路要跑回警察局前的停車場,這短短的一段路線描述,可是花了我們從早上5點多跑到下午3點多的時間(青春)呀!

 

早晨跑環石門水庫公路很舒服涼快,蘿拉說這裡是中壢雙連慢跑團練的其中一個點,很棒呢!這裡還遇到至善慢跑來團練,蔡博迎面跑來再折返,陪我們一路跑到財神爺廟,他就自己跑回石門水庫,其實一路上蔡博就好像陪著我們跑,因為蘿拉總是會提及他的許多私人offroad路線,財神爺廟補水完,下一點補給點就是有名的角板山萊爾富。


角板山萊爾富已跑17K

 

角板山萊爾富補了布丁+寶礦力+紅茶,還不忘要打卡(互相叮嚀不要休息超過10分鐘)!再往北橫復興鄉方向跑去,一路很涼快,心情一直都很好,不急不徐的態度一步一步往前跑著。


羅浮橋與復興橋,遇到馬克葉治鎮大哥協助拍照

這張也是葉大哥指導拍攝,他說這裡他騎很多次了!角度抓得剛剛好!

 

羅馬公路的起點是已跑22K,時間過3h21’,蘿拉身上有小抄,很認真的一路提點我,哪裡要上坡一兩百公尺約兩公里?沿途在部落補給,羅馬公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彩蝶飛舞,豔麗的、粉彩的……多采多姿的樣貌,當然也有被壓扁的蛇和青蛙,也有好幾隻螳螂擋在路上。


118縣道54.5公里處,遇到午雨迎面跑來,他把車停在台三線的小7,預計遇到我們就折返,我們一路拍照打卡,耽擱了一些時間,很巧的是我們都同時各跑了29公里,所以就結伴一起跑。

 

在奎輝部落補維他露P+舒跑,還跟雜貨店借洗手間,天氣越來越熱!身上有帶黑糖塊(我弟去琉球買的),想到就含一塊,還蠻有效的!


下高遶部落,雜貨店補花生仁湯+小咖啡廣場,時間過5h33’,早上10點半多,太陽已經很烈了,還有坡要爬,超馬跑者就是默默的就上路了,沒有人喊苦喊累,默默的一個挨一個的往前跑去,這是我們的宿命(被下指令了)

 

左起國徽大哥、明珠、蘿拉、大岡                           照片蘿拉提供

 

118縣道40公里處,遇見國徽大哥,我可是感動的起雞皮疙瘩,他說早上忙完,看見我們打卡的時間,把車停在31公里處,沒想到跑了8-9公里上坡路才看到我們,所以意即我們再跑幾百公尺就是一路下坡了,這段國徽大哥和蘿拉很神勇,一路狂飆,還遇到大岡(約已跑50K)要去東眼山跑他的天堂路東滿步道,好心幫我們加滿檸檬水,是及時雨呀!


錦山                                                     葉大哥拍攝


到國徽大哥車上補滿舒跑,及水加梅子,他到石門水庫等我們,話說從31公里處跑到26公里處(羅馬公路終點,關西小7),我都是看著蘿拉的背影跑著,撐著,

我一直都在想說等一下小7要補什麼?!後來補關東煮泡麵+油豆腐,喝熱湯很過癮舒服!暖胃呀!


蘿拉提供

 

其實,剛看到關西的小7,我真的快哭了,快要跑8小時了,也就是下午1點,跟123團練看到墾丁船帆石的小7一樣,沙漠中的甘泉,進到甘泉之中,汗流不停!後來也有等到午雨,照相留念才分開的。

 

下午一點多,在台三線跑著,不斷的緩上坡+炙陽,腦子想起了6123團練,在跑墾丁風吹沙也是不斷上坡+炙陽,一直在想一件事:「我的車鑰匙放在哪?」想起來了!沒多久又想起這件事,就像鬼打牆(鬼上身)一樣!

 

蘿拉買了關西有名的仙草茶給我(剛跑台三線的兩三公里),大岡說跑到關西一定要喝喝有名的仙草茶。

 

曬太太陽跑上坡,當然這次我沒想這件事(我的車鑰匙放在哪?)!默默的玩數字遊戲,數腳步,數一千步,手上的仙草茶換手拿,比較公平!

 

真的,最後接台三線的這近14公里才是耐熱的開始,魔鬼就藏在8小時過後的台三線,天人交戰,是這次練跑很值得的部份!


最後的幾百公尺

 

國徽大哥在石門山攤販街的盡頭等我們,他說今天加在一起他也跑了30幾公里,我們三個人一起努力跑過最後的一兩公里,謝謝國徽大哥的陪伴。

 

這次的練習,練長距離,練耐熱,練補給,更練心,穩定淡定的心引領前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