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35.jpg  

20150503日,小戴提供

 

之一

 

下山後回到家已經晚上了,小利和女兒關店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我一看到女兒就說:「美眉,妳讓媽媽抱一下好嗎?!」

 

女兒說:「怎麼了?!」

抱著女兒之後,我才說出:「美眉,對不起!」就哽咽紅眼睛。

 

「妳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媽媽帶妳去花蓮玩,回到台北火車站要轉高鐵回嘉義,媽媽要妳顧很多行李,我自己去買滷味(台北轉運站順成滷味)當晚餐,妳硬要跟我去,當時媽媽氣急敗壞的兇妳,還是沒輒的帶著妳和一大堆的行李走到很遠的地方買,媽媽這次才想到,當時妳這麼小,把妳放在陌生環境顧行李,妳當時一定很害怕……。」邊講邊哭……。

 

女兒覺得尷尬,就轉移注意力:「我早就忘了這件事…。媽媽妳又跑去買那間滷味了厚!」

 

講完之後,透過跟女兒道歉,被禁錮的蝴蝶,輕盈的飛走了。

 

之二

 

隔天早上(昨天),小利開車,我們載女兒要去嘉義上舞蹈課,在車上聊起,找一天想回中壢娘家看爸媽,等女兒舞團成果展結束,聊起我爸的身體,聊起我爸媽是不適合在一起的兩個人,這輩子卻要在一起做夫妻,一輩子吵吵鬧鬧的,小利說:「一定是上輩子相欠債,而且欠很大。」我回說:「這就是人生的功課。」

 

本來還沒事,小利又加碼:「結果這輩子沒有還清,下輩子又會結為夫妻。」女兒和小利說說笑笑,我竟然就紅了眼睛,好想好想哭,馬上就哭著說:「小利,聽你這樣講,我好難過喔!」

 

小利以為自己失言了,以為是說了我爸媽的壞話,趕快胡亂的又說了一些話安撫我,車上氣氛有點凝結,我整理整理了一下情緒說:「我難過的是,這輩子我們這麼要好,下輩子我們就再也無法相遇了!」(就連此刻我也會難過)

 

女兒打圓場:「媽媽妳怎麼爬完山,這麼愛哭呀!」

 

我哭著接話說:「爬山吃太多苦,讓媽媽感性呀!」

 

不知道下輩子我們會如何,這輩子好好愛你身邊的人,把握在一起的時光,沒有化不開的誤會,只有愛,才能不後悔。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