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9

 

2012斯巴達賽前蘿拉總是跟我們分享一些國外選手的參賽經驗(blog),其中有一個是我印象深刻的觀念:補水的時候,要搞清楚是身體需求還是口乾舌燥想喝水(心理作用)?!

 

胃一個小時只能吸收約600ml的水份,你是定時定量的補?!還是都不喝,一下子牛飲的喝很多?!斯巴達賽傍晚就看一個女選手在路邊大吐特吐,我懂那個心情。

 

01不要只喝運動飲料,越喝越甜,越喝越渴,反而血液變濃,造成身體水腫,要水和運動飲料(甚至其它的茶、果汁)交替喝。

02覺得氣溫太高太熱,口乾舌燥可以喝幾口之後含著水,慢慢的喝下,這招可以解口乾舌燥的苦(西瓜肉也有用)

03若真的吐了,是好事,至少比較舒服,停約30’不要吃喝(如果是比賽,還是要跑,慢慢跑就好),慢慢的小補水份,重新開始補給。

04練跑或比賽喝的水遠遠不足,主要是喝太多,跑起來也很不舒服,練跑後及比賽後,第一件事是先覆水,解身體的渴!

 

小岡上星期三在Dr.WUFB分享:「這種氣溫訓練要很重視訓練後營養補充……其實身體很多微量元素會流失(特別是高溫環境),如果長期缺乏這些元素,感覺很像慢性中毒……越煉越虛。」

 

我看了留言點頭如搗蒜,因為才跑完自助超馬36彎後隔兩天(星期一),我在右嘴角嘴唇長了口皰疹,這是免疫力下降的症狀,包括前一天異常疲倦,在北港馬拉松賽後特別跟北回慢跑的哲鋒和明賢分享賽後補給的觀念,要離開會場前,去退晶片時,看到何信言大哥,也跟他分享,我知道他在拉月跑量,尤其是夏天高溫下的練習。

 

多補充維他命(包括B)、高蛋白、雞精、BCAA……,任何你覺得會幫助你快速恢復的好東西,你身體會告訴你答案的,內需外耗太快,身體是撐不久的。

 

關於夏天補給,總是老生常談,總是分享再延伸,總是希望大家能健康平安的享受夏天練跑運動的樂趣。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農純鄉原粹滴雞精

 

 

運動日誌:早跑12公里

晚跑13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