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63.jpg  

20150727

 

「麻煩愈難解決,就愈有趣。」美國鋼鐵大王 安德魯‧卡內基

 

凌晨兩點多在谷關大道院,空氣中充滿濃厚興奮的腎上腺素,國際iTRA- 2,New 4,總爬升+5000m/-5000m50K谷關四雄越野賽將在凌晨三點起跑。

 

思緒飄到去年參加TNF100K北京站,拿到三點點數,當時想著的是我們何時才能不用出國就能拿到點數?才經過一年多,我就可以參加台灣經過認證的賽事,心中有點激動,忐忑不安的是,對於知道今天的難度總爬升+5000m/-5000m,不曉得身體會有什麼劇烈反應?!

 

東卯山是之字型緩上坡,凌晨三點起跑相對安全,加上氣溫涼爽,於是我十分積極的移動,遇緩坡平路小跑,上坡快走,東卯山到屋我尾山,因探路過,所以覺得路況還好,分享小岡給我的心法,前一晚吃晚餐,小岡說探過路,第二次會比第一次快1h,這心法真受用,摸著早黑,積極點走。

 

國韶是屋我尾山頂的關主,一行人歡喜拍照,就連屋我尾山下麗陽都特別順,台8線的藍天白雲特別性感。

 

1)      若無賽前探路者,帶地圖或GPSPetr和小戴是做足功課,未探路者,要不跟著跑友結伴跑也是方法之一,但這最不靠譜,跟不上或不是自己的節奏都很辛苦。

2)      第一圈東屋清晨涼爽,身體不缺這麼多水,第二圈八唐,尤其是遭遇八仙山上升1700m6.5K,身體需求水量提高,原本還邊吃飯團邊下往唐麻丹山,氣溫上升,才一個半多小時發現自己遇身體疲勞期,與小馬哥、小JACK一起前後跑著,我時不時的問,怎麼一直下坡?上回探路知道唐麻丹山山頂前是上坡,心魔對我張牙武爪,水罐剩200ml的水,第二圈超出預期,唐麻丹山山頂趕快補個in果凍。

3)      才說完:唐麻丹山到蝴蝶谷是最近的關卡,看到文泉大哥往左取登山口方向跑去,我才知道蝴蝶谷是來回,要再上來,心魔打了我一記悶棍,眼冒金星,全部的路段我就是沒探到蝴蝶谷,還好阿輝背了30kg的補給到蝴蝶谷,我們吃了仙草蜜、喝了沙士、吃了一片西瓜、淑梅親餵手工餅乾,裝了水,也可以淋水降溫,靈魂被安撫了,穩定的跑回到登山口,接往松鶴橋,陽光真是烈呀!

 

我以為魔鬼是藏在東卯山東南稜線裡,結果是藏在冷不防的心身靈脆弱裡,況且了解到了:只要剛在補給站補給過的兩小時內,是不會有潰乏點(也可以稱崩潰點)

 

順利的話,一、兩段就寫完了,令人難忘的就是目屎飛不離,還要眼看四面,找布條,手要攀爬,腳要抬起跨步,記得定時定量補給,越野跑者是很忙的。

 

待續……。

 

引用定坤拍攝照片,Isaac Hsieh打光。

 

 

運動日誌:早跑10公里

              晚下雨未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