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1月20日

有的時候,我會迷惘,為什麼不走好走的路?游刃有餘的路,路上有很歡樂、很多獎金,很熱鬧,就連小利都會問我:「你可以多參加馬拉松賽呀!趁現在有速度的時候。」(他搞不清楚,現在厲害有速度的女生非常多,但我都在想,他是心疼我練得這麼辛苦)

有的時候,我都會懷疑:妳是不是腦子有問題了?!以前跑很慢的時候,場場馬拉松都報名,現在卻鮮少報馬拉松了!

年少時,我一直很喜歡席慕蓉的詩,其中有一首,永難忘懷,「詩的成因」

整個上午 我都用在

努力調整步伐好進入行列

(卻並沒有人察覺我的加入)

整個下午 我又要為

尋找原來的自己而走出人群

(也沒有人在意我的背叛)

為了爭得那些終必要丟棄的

我付出了

整整的一日啊 整整的一生

日落之後 我纔開始

不斷地回想

回想在所有溪流旁的

淡淡的陽光 和

淡淡的 花香

在我的人生中,有很多人、事、物的糾葛,我都會想起這首詩,包括此刻迷惘、懷疑的時候,很年輕的時候,很想跟大家一樣,一模一樣,覺得有歸屬感,總想要加入團體。

昨天,元香請北回兄弟姊妹吃pizza,用她上星期拿到的馬拉松獎金,我又想起了席慕蓉的詩,沒多久,也想起了剛完成的能高越嶺單日橫斷的種種,看到mix放在群組的天池山莊影片,我深深地記住了我的笑聲和大家一起無畏受凍,一起咬牙吃苦……,這就是我要的呀!

於是,我走向了人煙稀少的一條路。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山之峰登山用品社odlo

‪#‎HokaOneOne真好穿一鞋到底


運動日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