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12748_1702313336652793_2071726950485319237_n.jpg

20160327日,照片阿昌提供,攝於三皇寨

 

從河南登封市回來後,一連下了五天的雨,拖泥帶水的,像我之前說不寫,卻一直還在寫的賽報,我倒很想念登封乾燥冷冷的天候了!很像人生,越想逃離的生活,卻總是思念最深。

可以帶我們完成賽事的最大功臣是天氣,一波好幾折,就是天氣好,我們跑越野賽的好天氣是沒下雨,乾冷。

黑暗中的越野賽,最糟糕的狀態就是原地踏地,一直在兜圈子,還好才繞個幾圈就找到路往峻極峰,也離不遠就到頂峰,下山了覺得開心,也以為是一條路而已,其實不然,白天去程和夜晚回程有炯然不同的感官與視野,又小迷兩段,一段長一段短,短的接得到主徑。

CP7和CP8都是一個人站崗補給站,其他人補眠,離開山徑石階梯,就是接好跑的防火道及嵩陽書院前後的柏油路面,心裡早已經確定了B計劃,還是算C計劃了?!

到達CP6前才沒多久,我就確定要改班機時間,不趕飛機了!過CP8(音樂大典),阿昌說怕三皇寨山上沒有收訊,他就開始聯絡航空公司,收訊不好,我們是在賽道上走路聯絡,好不容易百度找到航空公司電話,交涉改班機,還要傳台胞証過去,15分鐘再去電確定。

我也聯絡了幫我訂機票的小葉,我第一句是打:「SOS」,還打了「我被困在賽事中!要改班機時間!」,凌晨3點多,消息石沉大海!還好阿昌解決了班機問題,我們就只剩10幾公里的距離,裡頭還要一座大魔鬼,需要爬升到1300m多的石英岩。

CP9人去,補給站還在,補水拿了燒餅(很硬,但沒其他食物了!)邊爬階梯邊吃,遇到一對情侶說:我們下午5點多有看到你們在跑,加油喔!一轉眼時間也時鐘轉一圈了!

阿昌說他賽前希望在三皇寨看日出,其實算是願望成真,只是沒有陽光,天也漸漸亮了!三皇寨現在看起來跟昨天早上出發的時候不一樣,那時它正微微發亮,帶有光彩,此刻它看起來明顯灰白很多,帶著疲勞!

還是忍不住的拍了幾張照片,心裡想,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還會再來,這一別也許是不再相見了,有淡淡的哀傷!

這場賽事集結了悲歡離合,離奇精彩,從少林寺出發,此刻我們也要再回到少林寺,最後的三、四公里,緩下,我跟阿昌說剛出發,不知道是氣溫低還是狀況不好,跑起來很喘很喘,是跑到了CP1才好轉的。

終點前,我們還在少林寺的門前拍照留念,再回終點,彷彿穿越了勇氣歷險時空隧道,如果不是阿昌的陪伴,我會以為是做了一場很長很長的夢!

回台灣後這幾天,閉上眼睛,有好多嵩山超級馬拉松賽的場景,我不消幾秒就可以到達,多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一直學習成長很多。

還有很多感受(感動)在發酵著,包括認識了民宿老闆、國輝,還有最棒的阿昌,因為你們,這次是值得的一趟賽事加旅程,特別謝謝你們^_^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