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75281_1821774461373346_1048639939902825694_o.jpg

20170113日,感謝士毅拍攝提供合照

這次到舟山跑越野,再一次覺得能跑越野真的很幸福,感受山林原野間生命與生命的連結,不同的樹種,多采多姿的落葉,連看到不同葉子的形狀都很新奇,打開視野與毛細孔,每一場越野都是生命的饗宴,只要我們用心感受。

當然要辨別越野跑者也很容易,神采飛揚是特質,在現象裡發現同好。

★見面就聊裝備

這次在舟山遇到大陸鼎鼎有名的越野跑者鳥叔,他是引擎鳥的設計師老闆,身上穿的都是自己設計的越野跑服,我們男男女女都主動的摸起了他設計的跑服、背心外套,感受材質,加上大黑哥說鳥叔非常懂材質,本人知無不言,還主動特地為博克多野跑製作的參賽服,跑服上頭印著引擎鳥與Bogotologo,這次參加東海大峽谷越野賽的跑友人人一件,質料輕柔高排汗,愛不釋手。

於是,只要有人穿了新裝備,越野跑鞋、水袋背包、風雨衣、大家都會好奇的打開話匣子,喜孜孜,眉開眼笑的,話特別多。跟當初重裝爬高山一樣,總是聊裝備,我在爬高山學到,不是最貴的最好用,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用的,因為身形腳型都不一樣,就連生活作息,練習方式都不同。

★手機一定有磨損

在寧波機場上接駁車前往,我坐在小召(向付召)旁邊,她分享2016阿勒泰探險越野賽,拿出手機,小召不好意思說她的手機有磨損,我大笑說,越野跑者的手機很容易有磨損的(我的也是),不是摔倒、跌倒、滑倒……,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是心疼身體的皮肉傷,是心疼手機受傷了XD

★類人格分裂

隨著比賽或練習的時間距離越長,產生的人格就更多,如果遇到不同狀況,時而笑時而痛苦,一下沮喪挫折,沒多久又戰鬥力一百,狀況好一路欣賞風景,享受當下,心境平和,狀況不好就一直被負面情緒包圍,憂鬱症上身XD,不想說話,我也曾在2016UTMT賽報中提過幾個搶戲的人格特質,每每再看都點頭如搗蒜,什麼下次我再跑這場賽事,我就不姓X

越虐的賽事越讓人興奮,越野賽事最迷人的是,永遠都跟自己計畫的有所出入。

★省小錢花大錢

當我在TDG義大利巨人之旅一聽到,文孝他們去參加TDG,只花了7萬元,我就馬上說怎麼這麼便宜!當我說起參加斯巴達賽只花6萬多,其中報名費15000元,是包括前兩晚希臘住宿、斯巴達賽一晚,和賽後希臘兩晚,真的非常划算,非常值得,如果你看到我說這件事的表情,你很難不被推坑,7萬元可以完成一個夢想,太美妙了!

平常能省則省,吃的簡單,過得單純,總是對喜歡的裝備也花錢不手軟XD價值觀因自己的熱情而偏差XDDD

★一聽到課表眼睛都發亮了

「課表」是練習、恢復……的課表,一聽到這兩個字,眼睛都發亮耳朵都變大了,馬上專心聆聽,見面就打聽課表,怎麼練習的?!論壇中,小召的課表分享中,有兩句話我印象深刻:「有人說我天賦異稟,有的時候我都不得不承認!」小姑娘真霸氣呀!這就是我們為什麼這麼喜歡小召的原因,她大辣辣的,坦率自然,小姑娘平常都不練習,是以賽代訓。

在高手分享的課表中,我都會說,盡信書不如無書,意思是說,要多聽多練把自己當白老鼠,變成自己的課表,善用紀錄自己的練習,演練進化,下回也有人要問你的課表呀

★一看到FB有跑友分享的練習照片就全身都癢癢的

這是好現象XD,互相激勵,向上提升的力量,我也會XD

拋磚引玉一下,你一定也有越野跑者特質的很多想法,就像信物一樣,全身散布著越野風。

 

#不屈不饒有野性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