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4.JPG

20170304

如果說100公里的撞牆期是60-80公里,那113就是70-90公里,我確實也在進入70左右,與90左右,進入西嶼前後覺得痛苦,減少撞牆期的痛苦,我個人覺得:1、做好補給,享受補給站的救贖2、轉移注意力。

 

1、做好補給,享受補給站的救贖
超馬要完賽,補給要做得好,一開始就要站站補,穩定的血糖讓比賽順暢,到後段新陳代謝率啟動之後,消耗更快,更容易餓,不預警的低血糖很容易是壓倒駱駝的一根稻草。

在環澎湖113公里,補給站有當地名產黑糖糕和鹹餅,真的很給力,奎壁山(42K)的鹹稀飯、滷味更是銷魂,西嶼熱食站(76.7/82K)的麵線羹,現 在想來都有流口水的想念,之前我有寫過,西瓜怎樣吃最好吃?就是夏天跑步時,熱到不行,補給正好補西瓜,人間美味,在跑環澎湖,每一站都是人間美味,志工 都是活菩薩。

2 轉移注意力
(a) 自得其樂——這應該是每個超馬跑者會有的小劇場,享受跑過的人間風景;思考最近的人生困頓,我有很多重要決定是在跑超馬賽(超野賽)做決定;和人事物和解,也和自己和解………
(b) 找個速度相同的跑者邊跑邊聊天——這個是我很常用的XD,話題一個接一個,剛開賽跟瓜大聊TDG的裝備與訓練,在奎壁山前15公里左右,跟花蓮跑友方信義 聊當兵的事,我沒當過兵,只好出賣我老公當憲兵的趣聞,42-92公里和金聰前後跑著,金聰介紹一路澎湖的景點,我講跑超馬的心法,極盡推坑之能事XD
(c) 數數或唸咒語——我一個人獨跑,心裡不平靜,身體很痛苦的時候,我會數1-100,一步數一個數,無盡輪迴,這次的咒語是:「當上天賜給我一片荒野時,意味著祂要我做一隻高飛的鷹。」這是簡媜在荒野之鷹寫的,一步念一個字,無盡輪迴。

這次環澎湖我穿HokaOneOneClifton3,上回新年收假跨夜消脂跑8小時也穿這一雙,志庭說今年的鎮西堡很多跑友都穿這一雙,我笑說大家都 很識貨,我從Clifton2穿到Clifton3,超馬賽大推,緩震,保護性高,腳踝不容易疲勞,一旦疲勞姿勢就很容易變,當初香港UTMG我是穿 Clifton2跑完100mile

金聰穿ChallengeART3,我最近也在穿這雙練跑,這雙是全方位的鞋款,鞋底很耐磨,我的腳板是寬楦,通常HokaOneOne的跑鞋我都會買大半號,針對超馬和超野的後段也不會感覺不舒適。

最後的21公里,我獨自跑著,我給自己點了一首歌,蘇打綠的小情歌,青峰作詞作曲,邊唱邊跑。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超馬跑者是內斂的,感性又理性,超馬跑者心中是浪漫的。

#超馬跑者心中有詩人

 

運動日誌:早跑20.8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