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我忘了跟妳說,在生活上我們不可能面面俱到,工作、家庭、感情、婚姻……。所以看到妳最近發生的種種,覺得心疼,也覺得後續發展越發的離譜,我不能幫妳解決,但是我跟妳分享我的經歷。

 

我是在朴子這裡遇到最多的挫折,以人生的時間點來說,是短而頻繁的,而我也是在這裡看到最多的彩虹出現,每每看到彩虹,我心裡都在讚嘆,「感謝老天爺送我這麼好的禮物!」是呀!一切都會雨過天晴的,如果妳願意微調自己的話。

 

妳有沒有微調過廣播?調太多就會錯過自己想要聽的頻道,所以在生活妳就只要微調想法─凡事往好的地方去想。

 

或工作上的;或職場上的(人事方面);或家庭的;或自己造成的(我的部份就是馬拉松及鐵人三項的訓練過程,妳的應該就是準備考試)這些壓力和挫折都要有轉換的出口,做自己喜歡的事去轉移:看書、做瑜珈、運動、外出旅行、爬山(不好意思!這些都是我喜歡的啦!)、任何妳喜歡的興趣(切忌大吃大喝,減肥是更高層面的壓力來源)

 

我在每一次的挫折之後,都希望學習到任何東西,把挫折當做養份,讓妳我更加強壯。

 

「天光雖然幽微,生命尚握在手中,沒什麼好報怨的,盡情享受,盡興生活,直到最後。」

                                                                                                                                                    簡媜

我很喜歡簡媜這這一段話,在年底這個時候,是值得一再咀嚼。

 

沮喪和失落通常都是不平衡的後來產物。生活裡常常都會有很多考驗,或工作上的;或職場上的(人事方面);或家庭的;或自己造成的,長的、短的、大的、小的,它都會過去的,找個防空洞,等它過去,千萬別亂了陣腳。

妳還有我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