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沒有溫度,我們從武嶺跑回來,此刻溫度是人間溫度,舒適涼爽

 

合歡山越野馬拉松的路線是這樣的,從台14甲線11K的娜魯灣(1900m)出發,一直往上跑去,直到武嶺(3275m)31點多K,不止,還要前行往下切去幾百公尺才折返,平常人是不可能這樣的跑,因為吳朝陽前輩主辦了這場越野馬拉松,我們才有機會一嚐這耐人尋味的馬拉松。

 

這件事有趣,值得一提,前一天報到時,每個人都穿厚衣服,竟認不出來!原來我們只記得彼此穿著跑步裝備的樣子,這件事跟獅子頭在接近武嶺兩三公里處分享,當時我們都漫步在雲端,他的註解很妙:「穿猴()衣認不出,只認得出馬衣!」

 

什麼裝備都有!怕冷的穿多一點,不怕冷的穿跟平常跑馬一樣,我倒在家找一陣子,緊身跑馬長褲,好像八百年都沒穿到它了!

 

早上六點,台14甲線11公里處,沒有想像中冷!鳴槍後,本來要跟著bee跑的,他一出發就很神勇,一路超車,沒多久連車尾燈都沒看到了,但他離我越來越遠時,我還看到他回頭,應該是短暫閃一下,見我沒在後頭,就放心配合呼吸的離去了,看來我要去十八尖山取經了!

 

只記得2008年跑梨山馬喘到不行,這樣的記憶深植我的腦子裡,所以根本就不敢胡亂衝,順順即可!才到12.4K處,明顯的流下了幾顆汗,明明很涼爽,上坡路可還是會飆汗的!

 

第一個水站是許武勝大哥在服務我們這些跑友的,十分榮幸,這些前輩們做志工,讓我們跑馬無後顧之憂,連同一路跑來看到的槭樹,葉子都轉紅了,都是跑馬風景。

 

跑到翠峰時,心裡有一些波動,因為我九月來騎武嶺,就是下去這裡停車場,有個下凹的腹地可以當車友補給站,在這補水喝水吃香蕉。

 

9月騎車上武嶺,12月跑步上武嶺,今年我來武嶺共兩回,都是憑藉著兩條腿。

 

對!一路上邊跑邊在想,9月我怎樣能不落地的騎上武嶺?為什麼這次卻輕易的就走很多的路?問多了,想多了!都是煎熬!

 

而且到翠峰才算剛開始,才六、七公里,開始一段綠蔭遮天的上坡路,這裡我還是有在跑!還撐得住!很喘的時候,可以感覺兩隻腳很硬,就是氧氣沒有輸送到細胞的感覺,跑太慢,感受特別明顯!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走的?20幾公里處!一跑就喘很大,腳都硬硬的,跑也沒走的快,很容易就一路走著,偶而看到下坡,小跑一下,看到小岡折返,不久大岡也折返,對於自己走著路,頑皮的掩面笑著,擊掌過後,我就說大岡有400的水準,接著阿吉、bee、小朱,我也搞不清這三人的先後,缺氧中,後來得知他們五人都有50名內,超棒的啦!

 

昆陽到武嶺標高要200m多,之字型的陡上,我也不客氣的當步兵,真的無力可施,一點都不想勉強,就連走起路來都會喘,真是自不量力呀!我這樣的想,千金難買早知道,山路練習不夠,或說休息不夠,有大哥說他就是要來跑合歡山馬所以停了一週未跑馬,我仗打了一半,才在想平常的山路練習不足,所以一路都是挨著打(地勢、高度),也就這一點能耐了。

 

 

手拿一罐豆漿,是過了武嶺,再陡下幾百公尺就可以折返了,開心了起來

感謝阿汎提供照片

折返處的工作人員應該還好吧!聽說武嶺3度,折返處冷風一直灌!我們是拿了信物就回頭了,他們要等到大伙都一一折返,才能離開!屬最艱鉅的工作職守!

 

我可是冷到手發麻,冷風像針在刺,大霧加狂風在下武嶺到折返處大作,一刻也不想逗留,只是這裡上到武嶺是大陡坡,我依然走著。


回程陡下的路,也不是好跑!至少是不喘了!慣性動作,一路往下滾去。



前後兩張都是愛蜜麗和老顧幫忙照的,此處伸手不見五指!約30公里處左右。

 

回程有肚子痛,是受風寒,想上廁所,是大號!很可憐!忍住念頭堅持了好幾公里,下到了翠峰前的水果攤,有公廁,手拿著前一個補給站要的類衛生紙(不織布,不是衛生紙),只記得問她們說哪裡有洗手間?她們說還要3-4公里!

 

下山的路也不輕鬆,陡下比陡上容易受傷,不禁深深佩服那些快腳,這樣的越野賽仍英勇無比,足見日常練習量之飽合,非一般跑友可達之量與質,腳力有沒有?高山賽見分曉!


還好是下坡,終點照才是用跑的,呵呵呵!                       飛龍提供

 

回到終點,溫暖陽光,終於完成令人印象深刻的越野馬拉松。感謝主辦單位勇敢主辦這艱鉅的高山馬拉松,所花費之人力物力及精神皆令人豎起大姆指,在缺氧的高山上,不曉得辛苦的工作人員你們還好嗎?對於你們深深一鞠躬,跑友的幸福在於你們的奉獻,謝謝你們,愛你們喔!



後記

合歡山馬跑完後,吃完熱食盥洗,隨即下山,與家人相約在埔里,一行十八人,剛才在山上喘不過氣的樣子早就不太相關了,好像兩個世界,尤其看到我爸穿西裝打領帶的樣子,忍不住發笑,我弟說像來埔里吃喜酒。



看到自己的姓名雷射刻印在完成獎牌上,真是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