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榮堯提供


本來是要寫耐熱訓練之高雄馬,但為了慶祝元香跑贏兩個小黑
(外籍女子快腳),索性凸顯高雄的熱情,讓他們知道台灣的馬拉松獎金不是這麼好拿的,這是高雄城市馬拉松給我們的民族優越感,路遙知馬力,高雄馬好樣的呢!

因為光線充足,相信只要是有帶相機的跑友或家屬或參與的民眾,一定都是相機按不停,好好見證這特別的時刻。


最後還要跑一圈主場館,真是豪華跑線,我們用這樣榮幸的心情,或緩慢或衝刺的速度用腳巡禮一番,如同優秀選手虛榮一般,爽番了!

先壓抑住興奮之情,先來講講一早發生的事,因為是從起跑點下車,就是中海路,搞不清寄物處在哪?後來跑完回到主場館,才覺得寄物點不錯,離終點很近,方便更衣,但早晨動線不明,從中海路走進來不得其門而入,還好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到會場,跑友相見第一句話都是:「寄物處在哪?」


就是在右手邊的空間,左邊上方是主舞台及終點的位置

寄物處聽說是在斜坡走下去,一條通道直直走,這是去寄物的跑友說的,主舞台的下方,起終點不一樣的地方,我們索性自行寄放在一堆,離起點近一點(離終點可就遠多了!賽後來來回回走當消除乳酸),請跑友家屬看顧,所以起跑前仍未進入主場館一窺究竟,等待回終點再仔細看看。


我們將隨身的大包包放至右邊的迴廊上

早上七點起跑,起跑前還在三語(中文、日語、英語)說明各處通過時限、馬拉松折返在高雄大學內(32公里處)……,當時不知道那個折返點這麼焠鍊人心,無遮蔽處,轉不停的轉彎,恰巧又在撞牆期好發(30-35公里),非常令人難以忘懷啊!

一起跑沒多久就滿身大汗,轉進機車地下道,更是悶熱!還好跑出地下道就比較舒服,但一樣的狀況,一直流不停的汗,跑在高雄的街道上,這是新體驗,這次高雄市動員各學校機關或民間團體為我們跑友加油,熱鬧非凡,也是至今我一天之中擊掌最多人次,這樣的熱情的人情味跟天氣的熱情再再讓人印象深刻,高溫
30℃,恐怕讓參加的國際人士難以忘懷吧!嘿嘿嘿!

轉到愛河親水公園燈會會場路段我看到林森勝大哥在路旁私人補給,接過手的甘蔗汁,彷彿甘泉一般,也是令人難忘
(是詞窮喔!一直寫難忘!吐舌頭中),高雄的熱情真是很難用幾個字說明,而關於熱情,要分天氣和加油的熱情,都是讓人難以招架及難以承受之「輕」!比賽時,我最喜歡和加油的學生民眾(這次以學生最多最熱情)擊掌,一路擊掌一路玩,只要伸出手的,我皆一一回應。


可是經過高雄大學路段的摧殘,所謂高雄大學,我們都納悶怎麼跑都跑不完?話說短短的
6公里,平常是不放在眼裡的,意思是說換個運動衣褲,出去跑跑,6公里才剛熱身,一樣是要洗整套的衣褲,只跑6公里是不符合經濟效益的,但放在高雄大學,且又是已跑29公里之後,短短的6公里,這可狠狠的巴了我們一下,七暈八素的。


跑出高雄大學,之後遇到熱情的加油擊掌,只能開口回應,手再也舉不起來,只能放下右手,僅以左手揮舞示意,最後一公里看到小孩子想要擊掌,看著孩子懇切的表情,我還是努力回應,這是高雄市民眾學生給我們跑友最熱情的鼓勵加油!辦這種國際城市馬拉松是大加分的。

    
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場的比賽,應該說是這麼「大場地」的比賽,世運主場館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相當氣派相當豪華的終點場地,回到終點前還要繞行一圈,大型電子看版清楚的看到誰跑回終點了。

 
拉著布條,等待百馬英雄謝金昌帥哥的返來


完成第一百個馬拉松的榮耀,獻給高雄


在場都忍不住的大聲歡呼,在這一刻十分感動!

今天是好日子,天氣超好,鳳山慢跑謝金昌大哥在高雄馬拉松完成第一百場馬拉松,宛如奧運英雄般的倍受關注,謝大哥每每都是一付大男孩靦腆的笑臉,恭喜他,值得紀念的一刻。


站在偌大的主場館中,整個人渺小很多


草皮好軟好舒服,彷彿此刻停留在主場館中,深深烙印在心    


表演節目一個接一個,明年再舉辦的話,家屬可帶至主舞台前欣賞精心設計的節目表演


我對成績證明最為贊許,只要刷號螞布的條碼,就立即可以拿到,這種大型比賽可以做到如此,值得嘉許,對於以往擠在一起又找不到的窘況,覺得很棒!


日本跑者帶著天鵝頭,著白色整套服裝跑馬拉松,真難為他了,近六小時的煎熬


我們在外面的休息區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元香頒獎的模樣,總名次第六名

最後我要來分享「三分鐘魔咒」的小故事,記得一月底跑台南馬拉松的時候,查世慶剛起跑的時候問我說今天要跑多少?我說想跑340,結果跑343,這次他又問我了,我說跑350(平路但炎熱,放寬10分鐘),結果戰況激烈,節節敗退,不敢一直喝水,台南馬喝水喝到想吐,於是只敢淋水也無法力挽狂瀾,自高雄大學跑出來,什麼右轉援中路再左轉右昌街(興中橋),根本是熱到恍惚了!就連最後巡禮,僅能緩慢通過,結果跑35255,也是近三分鐘的差距,還好萬金石馬拉松老查沒去,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