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起阿任、龍進、水上兄、蒜頭益、佳緯、明珠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為了騎車訂凌晨3點半的鬧鐘,約4點半在博愛路的馨園餐廳集合,以前是為了參加馬拉松比賽才會這麼早起床,但早出發早回家也是大家的心願,因為最近午後都會下雷陣雨,挺惱人的,避開下雨時段,是好的,結果步調還是被我擾亂,慢了一個小時,躲不掉午後的雨,尤其是對水上兄覺得很不好意思。



戴新帽,穿新車褲,開開心心的到集合點,這次一共有六個車友同行,蒜頭益、阿任、水上兄、龍進、佳緯及我這個慢吞吞的愛哭愛隊路的。

 


四點半天還未亮!佳緯試三刀輪要來殺第一,結果他又選一條山路從阿蓮走田寮下滑到阿公店水庫,折磨自己,明明有平路不騎!

 
快五點才出發,走台一線,第一個休息點是鳳和中學前的小725公里,50分鐘,這是龍進的里程時間,我明明在停車場消掉之前的記錄,它還是累計,所以就參照別人的記錄,短暫補給之後準備出發,蒜頭益的碼表也有問題,其它人幫忙看,我和阿任就先騎了。


沒多久就出事了!約騎半小時多,我握下把,早上六點,明明台一線沒車沒人,明明說騎車要全神貫注,重點眼光要放在前面五公尺左右,我低著頭,大概是看碼錶的均速,才要抬頭就硬生生的撞上在等紅綠燈的摩托車,衝撞聲大得嚇人
(事後我跟小利說,你能想像你在等紅綠燈,一個白癡硬生生的從你車屁股撞下去),馬上倒地(快到根本不知道是怎麼摔的)


倒左側身,痛到不行,一時間我害怕自己骨折了,右小腿骨劇痛,多處擦傷,很多念頭閃過,車一定也壞了!怎麼辦?才剛出發,怎麼跟家人交待?心裡極難受。沒多久他們也騎來了,扶起了我,我撞到的那個女騎士說她要趕上班,我跟她說對不起,嚇到她了。


 

傷口用水洗一下,跟旁邊店家要碘酒、四環素,簡單護理,蒜頭益幫我把車調整好,小休一下,沒事就準備上路了,才一上車就又摔下來了,後面的齒輪有一齒歪了,我們的環法賽專業技師(佳緯說要這樣寫),和水上兄就幫我把它修理修理,但專業技師沒帶工具,還好龍進有帶幾合一的小工具組,就在路邊修理起來了。


我幫忙把車子抬高,像做錯事的小孩低著頭
(腦子一直在想:怎麼這麼不小心!還嚇到那個急著上班的女騎士),擔誤到大家的時間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其實本來沒這一小摔,我應該是邊騎邊哭的,大家在路邊修車的插曲,反而讓心情穩定了下來,修了半小時多,佳緯和水上兄的手都黑黑的,跟商家借水洗手之後就出發了。


重新出發,水上兄說:「騎車帶點傷疤,會更小心的,印象會更深刻的。」並說他自己右大
腿外側曾經黑青一整大片,我則安靜不語,還好都是皮肉傷,只是右肩不時會痛。

 


先跟阿任、蒜頭益會合,他們等了一個小時,環法賽專業技師佳緯又幫我調整前輪的框架,他還說:呀!剛才修車忘了照相,給酒令看,酒令要我對妳好一點,我就補照兩張專業技師的照片,補給夠了,就一路殺到阿公店水庫,在台南小陽哥一路幫我們照相,他車上還載了大桶水及芭蕉給我們補給,有情有義。


 

沿路我也無心拍照,只是上回都騎平路,這回在阿蓮跟著一支要回高雄的車隊就走田寮山區到阿公店水庫,是今天唯一騎乘的山路,今天阿公店有接力賽,北回來了三隊,每隊六人,每人跑7公里,我有幫王哲仁大哥和邱主任加油(回程騎快到台南市區接到邱主任報喜,獲得第五名,獎金一千元),十點多,大家找一間羊肉店吃中餐。


 

這間源坐羊肉真的很好吃,好吃到忘了早上撞車事件,你看有多好吃!是小楊哥推薦的,還免費提供仙草凍、牛奶凍、雞蛋凍,簡單吃完,我們11點就回程了,小楊哥直接回台南去了。


苦難的開始,開始熱了起來,早上是因為前一天下雨,所以一路陰天涼爽,停了三間小
7,每一間小7的冷氣都讓人想賴著不走,看來騎180公里真的不容易。

 

台南市區有停不完的紅綠燈,離開台南市就個憑本事了,佳緯、龍進、蒜頭益騎在一起,我獨推,水上兄和阿任也是,阿任後來抽筋,在官田酒廠前的小7call信宏來接他。
 

 

邊騎邊想,從早上5點到下午1點多,還沒騎到180K,那有得練了!180K真的不簡單!像我這種半路殺出來的,真的有得練了!快回到嘉義市,約過水上派出所台一線274K開始下起雨,大家加速飆回去,在雨下大前,就上車準備趕回去,晚上有家庭聚餐。


今天想到這車上的里程數練習夠,但早上
5點騎到下午3點半,時間拉太長。


DST    186 km 

MXS   48.67km/h 
AVS    25.4 km/h 
TM    7: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