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裡出發前照兩張起點照,第三張就跳到武嶺的終點,這中間只有奮戰的踩踏




六月跑白河馬拉松的時候,聽到國禎說這個賽事,我馬上二話不說,邊跑邊央求他幫我報名,所以我的英雄狀上是他工作的單位,朱頭大哥送我一件他們的車衣,在FB上留言說若超過五個小時車衣就要回收!

 

騎完隔天我就一付可憐兮兮的在FB跟朱頭大哥說,車上時間記錄著4:48:52,英雄狀上記錄5:27:02(含補胎29:50),這樣勉強算及格了吧!呵呵呵!朱頭大哥才不會回收我車衣呢!他在昆陽還陪騎一段呢!


 
當時他陪騎一段的時候,這樣的說,妳要身體壓低,用身體去騎,你們知道嗎?當下我身體作工,大腿接近膝蓋的部份很脹,還有下背痛,腳沒有抽筋反而是右手指無名指和小指抽筋,我騎長距離這麼多次了,下背從來沒有這麼痛!痛到最後一公里多,手撐在路旁的圍欄上,深呼吸緩和一下,才能繼續騎下去!

 

一路上我都沒有牽著車走任何一步,就連在鳶峰補給站要回去路上的陡坡都沒有走,這是跑馬拉松養成的習慣,因為一旦「走」就沒完沒了了!看到坡就想走!那一路上都是坡要走到什麼時候?!即使是時速掉到了5-6km/h間,我想是我不會在上坡脫卡吧!哈哈哈!


還要排隊才能跟武嶺大字合影,我想都沒想就算了 


早晨一點半的鬧鐘響,今天真是賺很大!生日當天一天的作息從一點半開始,看來今天是要用夠本!三點半多到南投的臺灣地理中心,五點開始出發!虧我還在很前面出發!想說發揮一下眼鏡大哥的重點提醒,先殺到霧社再說!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才騎
55分鐘左右,就有車友說妳的後胎沒氣!

 

當然就是先換胎,手忙腳亂,漸成樣子,過一陣子有一個大哥來幫忙,車衣上有平鎮二字!這真是老天爺派來救我的,氣嘴的位置沒有裝好,旁邊又有個小弟幫忙,加上我親自裝轉接頭裝鋼瓶加氣,賺到一次換胎的機會,把疑似破胎的內胎帶著以防再有閃失。

 

才過20幾公里,連霧社都未到,繼續努力,一路都在上坡!在鳶峰的補給站是要右轉下去,補了滿滿兩罐水,吃了香蕉,餐包太乾,我沒拿!


 

一路上我都在觀察大家穿什麼車衣?什麼車褲?騎什麼車子?6000多人耶!我的速度慢到還有餘力觀察大家,還包括牽車在走路的,有的很早就開始在走了,那要牽到什麼時候?

 
昆陽到武嶺這段最辛苦,當然在這之前,我有聽到兩個車友在抱怨,什麼:「以後再也不要來騎了!給我一百萬我都不要了!」我沒有這麼情緒化,應該是被226訓練固化了!關於吃苦這件事,也是一種收穫。


苦常常是和痛連在一起的,所以才會說「痛苦,痛苦」,看到有人脫下車鞋光腳在牽車走路,是痛吧!有人在路旁坐著拉筋,抽筋抽到很痛苦!一個坡連著一個坡,鳶峰2756m過去要騎到武嶺的3274m7-8公里要上升500公尺,停兩次,一次是有人告之車帽的號碼貼紙要飛掉了,索性停下來吃gel及一個羊羹,另一次是下背痛到要停下來深呼吸緩和一下。

 
還要撐多久?還能撐多久?我都不知道,因為終點未到,所以還能繼續撐下去。

 
武嶺的終點讓我哽咽,終點兩旁都是人,不吝惜的為我們鼓掌加油!不用再奮力往上踩了!於是下背也不痛了!七個成績證明的入口,先問清楚我的姓名,一兩分鐘就拿到成績證明了!喝薑茶吃香蕉,耳邊傳來小風口在下小雨了!應該沒多久這裡也會下雨了!

 

很多車友都在排隊跟武嶺地標照相,扛車上去,長長的人龍,想想就作罷!和終點及昆陽上來的那條路合影就夠了!

 

空氣涼爽,穿上風衣一路狂飆下去,手都有點凍,指尖有點麻,來不及腫起來就從天堂回到人間,埔里的悶熱和兩個小時前的涼爽天壤之別,開在國道六號上,接到我弟打電話來,說他們店在大打折,我則大說特說剛才騎武嶺的過程,有一吐為快的暢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