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幸運,我可以透過長距離的訓練,身體的匱乏,才能歸零的去感受最基本發自內心的喜怒哀樂!

 

昨天跑完47公里,內心猶如掏空般,看見任何事物,聽任何聲響(音樂)都有悸動,何況是經過不斷排演的一場舞蹈表演,真是內心激動澎湃,有如滔滔江水,亂奔亂流。

 

感謝女兒,當掏空的身心靈,再灌注入的,盡是能量,皆是無窮盡的昇華,更是饗宴,我們何其幸運透過這種方式,見證生命的光華。

 

早上來民雄表演藝術中心的路上,問女兒會緊張嗎?她說當然會!

 

下午表演完她開心的說,媽咪我表演都沒有出任何狀況,第一次是洗刷刷跳不好,前一天是舞花棍跳不好,今天表演都沒有跳不好,我說我和巴比都覺得妳跳很好!


 

謝幕的那一刻,我深深的再一次被感動,麥克風傳來:「讓我們聽聽台灣的心跳聲!」孩子從兩邊雙手合十的走出來,原一隻隻舞碼表演著,不曉得是這麼多的舞者,孩子們穿著黑色團服,牛仔褲,加上了音樂配上了背景的天燈,即始早上總排演的時候被感動到,下午演出後看到謝幕的那一刻,我相信很多父母都雞皮疙瘩掉滿地。


 

因為下午正式演出是無法拍照攝影的,所以舞團開放總排演的時候(早上九點),可先行入內拍照攝影,所以本文的照片皆是總排演時照的,因無閃光,效果也不好。

 

小孩子的舞碼都是可愛活潑的,熱鬧且繽紛,難免有些小小孩失誤,大家都還是報以熱烈掌聲,女兒屬大小孩,舞碼偏一些技術性的翻滾,這次還要獻大腿站人。

 

大孩子是五年級以上,有些比我還高大(160cm以上),跳現代舞,我有一個同事育妏也去觀看,以為那些現代舞是大人演出的,加上音樂催情,跳到一首「慈母的呼喚」,配上的是白冰冰唱給她女兒的歌,我差點就哭了!舞者著純潔的白舞衣,右手套上一只長水袖,飄呀飄,心跟著白冰冰的歌聲,飄呀飄。

 

女兒不了解白冰冰的苦,回家的路上簡單的跟她提了一下,女兒卻語出驚人的說:「媽咪,她唱歌可以減輕心中的悲傷吧!」

 

我和小利排了兩個小時才進場,婆婆和公公在民雄有一場社區總體營造的活動,無法前往,我忍不住跟小利說:站著排隊比跑馬拉松還累!他說要不是女兒表演,他才不要來這裡排隊!

 

我想小利看完心中也是滿心歡喜的,忘了排隊的不耐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