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1日,大林國小

 

晚上,一般都練長距離跑步,今天去看電影「賽德克巴萊」。

 

本來電影一開始,我還在笑,因為想到,榕庭看完說:「就一直殺來殺去,提著人頭跑來跑去,很血腥……。」

 

我不知道別人的感受,自己一直有股感動的氣在胸口,哽著,電影裡吟唱著任何的賽德克巴萊歌曲,都讓我起雞皮疙瘩,其中有考究的部份,也有較粗枝的部份。

 

這部電影是要用感性的角度去欣賞,太過理性的角度,是無法接受為什麼「一定要這樣」,為什麼「不那樣就好」,花岡二郎的老婆,難過的問著父親:「為什麼要出草?!」一時間沒有人能說的清楚!

 

為什麼日本人要用他們的方式統治管理這些賽德克巴萊?發動霧社事件的因與果,犧牲了多少人的生命,白白的就這樣被殺死了!

 

莫那魯道的父親帶領莫那魯道吟唱著歌曲,當他想輕輕搭上已逝父親的肩,無形的淚水滑過心頭;當在森林裡開心的跳舞唱歌,而身處日本人的勞力工作中……。

 

「賽德克巴萊」,網路上有著兩極化的評價,我則建議去看看,你不去看看,你怎麼知道自己喜不喜歡?我常常跟婆婆說,人生就是要多嘗試,透過多嘗試才能更了解自己。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充滿生命力,土地認同的價格存在感,因為詞窮,說不出它的哪裡有多好,而就是很能感動內心那個我,值回票價!

 

運動日誌:早上騎練習台(1hAM5:20-6:20)

晚上騎練習台(45’PM8:10-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