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95.jpg  

20140818日,小利在店門口種火龍果和秋葵

 

托傍晚下雨,雨不停的福,我今天休跑,昨天爬超過6000階級上下,股四頭肌及小腿後肌肉在下午開始痠痛了起來。

 

女兒跟著大哥大嫂他們去吃西堤,我就在小利的店追一下韓劇:「沒有關係,是愛情啊!」(從第530’的位置追到第710’)

 

喜歡男主角說的:人生只有全部的正面也太無趣了,就是要有黑暗面……,男主角從小在有家庭暴力的環境下,一路成長成為小說家,體悟比一般人多。

 

我沒說,你們應該有不知道我也是家庭暴力下長大的小孩,因為爸爸還健在,我都不願意提及會傷害到他的部份,即使他以前因為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壓力產生的脫序行為,看過張大春的「我的父親」,很多父執輩因不會處理壓力問題(光是養家活口就是很巨大的壓力),轉以暴力相向,反而同情了當時的父親。

 

與實驗室一個學妹聊到這個話題,她問:「學姐,妳真的可以放下嗎?」她是紅著眼睛問我的,辛苦的學妹。

 

「我現在42歲了,做父母了,經歷不同的生活,我可以放下釋懷,那不表示我那些姐妹可以,我後來因為跑步,爸爸載我到會場,透過在車子的小小空間好好聊一聊,是幫助化解,而我媽的人格特質有時是很讓人抓狂的,笑。」

 

我其實是家裡最幸運的小孩(有機會遠走高飛),國中畢業就到桃園農工唸書,坐火車通勤,晚上在牛排館打工,保甄到嘉義農專,離家更遠了!在到屏科大,沒有和爸、媽綁在一起生活,就連畢業後也是住林口長庚大學的宿舍,環境真的是很可怕的人格特質養成影響因子。

 

我跟學妹說,每次只要有人說是因為家庭出問題就會變壞,還當做藉口,我都不以為然,我們家5個小孩(還包括我媽)從小遭遇到很可怕的家庭暴力相向之恐懼,我們也都沒有變壞,如何釋放壓力?!

 

我曾經寄了一篇文章回娘家,描述兩個不合的夫妻一起生活,如同把兩隻鬥雞關在一起,是會遍體鱗傷的,就連關在一起的家人,不適合在一起的夫妻真的要有勇氣離婚的,在東方社會又是難上加難!

 

我爸媽在一起生活真的是難為了對方了!

 

 

觸動人心的點點滴滴

生命一定有它的出口。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