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4

 

內容靈感與「拔一條河」有感。

 

昨天颱風天在國小赤腳跑,想到想寫這個分享,跑步我都很不認真,腦子想很多事,這應該也是一種和自己好好相處的方式之一吧!

 

關係的經營,以我已婚、育有一女的身份,分享一下,就以園藝者的角度比喻,思考之:

 

01親子關係

我們都是當上父母才開始學做父母的,面對從種子幼苗開始的關係,要更多細心的照顧與關心,當她還是幼苗時,多陪伴,說說話聊聊天,適時的給予她需要的陽光、空氣、水和肥料,你會懂得孩子的心裡在想什麼,足夠的安全感;必要的磨練;健全的人格都是在家庭生活中潛移默化的。

 

信賴、忠誠、責任……我們都是互相在學習成長的,總是在孩子身上學到更多,做父母的,永遠有無邊無盡的愛在等著孩子們,親子關係是要讓你體會慢活的課題(總是會覺得別人的小孩一下就長大了,自己的小孩長很慢,但當妳發現她正以妳所不知道的速度長大了,真是讓人捨不得呀)及感念父母恩。

 

02夫妻關係

當你遇到你的另一伴,彼此都是差不多的年紀狀態,各自都是相對等的,你們能夠想像就是要和這個人共度一輩子,怎麼不好好的對待對方呢!我常常跟同事說:夫妻關係一定要經營,說說話,通常我都會先說這句開場白:今天生意好嗎?小利就開始說:今天好熱……今天有什麼有趣的客人……今天有什麼特別的狗貓客人……,我們說話就是溝通,說話就是陪伴,多給對方一些空間,多關心他的狀態,夫妻真的要互相扶持,這一輩子一起嚐過人世間的酸甜苦辣。

 

我和小利個性是互補,在他慢吞吞的個性中,我就顯得是急驚風沒耐性的壞脾氣小孩,生命永遠有它的出口,在一起久了,潛移默化我也不急了,跑步也耐性多了,年紀大了也不這麼嫉惡如仇的,婚姻生活讓我們互補,所欠缺的部份,尖銳的部份一一修護了,夫妻關係課題是讓我們了解到這世界有個人真心真意的在守候的妳,守護著這個家庭,他穩固的像一座大山。

 

03婆媳關係

當我們遇到我們的公婆,他們如同大樹般的年紀了,我29歲嫁過去,婆婆已經52歲了,我們有著不同的生長背景和價值觀,尊重和關懷是重要的課題,我結婚12年,跟公婆一起住,婆媳關係就是要有點黏又不要太黏,我都懷抱的感恩的心,有時候自己也要臉皮厚一點,聽不懂被虧的話,夫妻的關係要經營,婆媳關係也是,老公的父母也是我們的父母,我們在做,小孩也在學,一起加油吧!

 

我們一直都還在學習,又忍不住把話題兜回「跑步」,跑步讓我們歸零,當初我鼓勵自己,跑步讓我快樂,有快樂的媽媽就會有快樂的小孩。

 

練跑完,你會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珍惜擁有,踏實且感到幸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練習曲,加油吧!

 

 

觸動人心的點點滴滴

颱風過後,風還在吹著,在操場跑著,有錯覺以為秋天到了^^因為有風,
練跑讓我覺得很自由自在~~~像一隻不會飛行的鳥,卻有一顆在飛行的心,

因為跑步,風讓我感覺到能在地面飛行,自由自在^^

 

練跑操場,迎面來的年輕人身上的T恤上頭寫了很大的直述:自然,我跟自己說,我比較喜歡:自在!人是群居的,很難不被影響,我們得要不斷提醒自己:自在!是自由自在的自在^^

 

運動日誌:晚跑1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