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01.jpg  

2015祈福人生0801---來去大雪山之享樂中的吃苦頭

 

20150801

 

活動日期:104年08月01 日(星期六)07:00~15:30,是自助超馬團隊皮蛋家族主辦的,推廣山林特色路線,提倡節約、環保、自助的跑馬文化。

 

活動路線:(45 km 爬升 1750 m )
大雪山遊客中心→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收費站→大雪山遊客中心→
小雪山莊→天池涼亭→大雪山遊客中心→小雪山莊→天池涼亭→大雪山遊客中心

路線補給:(全程補給自理)
15km (大雪山遊客中心)、22km (小雪山莊)
30km (大雪山遊客中心)、37km (小雪山莊)

參加自助超馬團隊的賽事,要先看賽事路線和限時多久?越野路線站多少?補給點距離多遠約要花多久時間移動?這場限時終點7小時30分,我們身體至少要有7小時的做功時間。

 

從嘉義開車到大雪山約2h40’,非常值得的一場自助超馬賽,享受到夏日暑氣全消的爽快滋味,早上七點大雪山遊客中心才18C,跑完下午一點多,氣溫24C,氣溫涼爽,是天時地利。

 

我卻不OK,尤其剛起跑是下坡路段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收費站,7.5K,跑不太動,折返回大雪山遊客中心上坡更慘,兩腳痠軟無力,喘到不行!一直想不透的是,到底是海拔(2000m以上,冷)+谷關四雄賽深層疲勞+睡眠不足(4-5h)+生理期?

 

回到大雪山遊客中心短暫補給後,要再往小雪山莊天池繞一圈(大雪山林道43-50K),一樣的喘很大,下半身以下雙腳無力,極其痛苦,每次在賽事中遇到很痛苦很痛苦的時候,都在腦子裡翻閱,到底還有哪一場哪個時刻比這時候還苦?!

 

所謂的痛苦是,當下最苦,吃苦讓我練心法!看風景,轉移注意力。

 

再說件真正痛苦的樣子吧!當我已經覺得非常吃力的跑上坡,喘很大,有個男跑友真是對不住他,他一直問我超馬練習的事,下坡我還有力氣說,上坡他還是一直問,我耐住性子一一回答,從大雪山遊客中心短暫補給後,上小雪山莊的上坡路段上,我痛苦到終於受不了的對他說:我今天狀況非常不好,已經喘到不行,有氣無力,跑不太動,你卻一直問問題,一直問,一直問!他大笑後離開。

 

天池要繞一圈,我知道還要再一趟來回,身體心裡有底了!調整後下到大雪山遊客中心。

 

在大雪山遊客中心有彬哥鎮守補給站和終點;大雪山林道約46.5K有晉宗、有忠哥顧守補給站;小雪山莊前也有一個補給站明耀大哥笑臉歡迎我們,還有一個大哥是小蜜蜂騎摩托車補給,這麼享受的大雪山超馬賽,我要放輕鬆的跑,好好享受才行。

 

心態影響身體,下坡開始活過來了,身體適應了,再一趟小雪山莊就順很多,一路和大家互喊加油!看到大家都玩得跑得很開心,互相影響,我喜歡這場來去大雪山自助超馬賽,其中有滿滿的歡樂與跑友間互助,及跑友幫忙揀垃圾淨山,山林間最美麗的人間風景。

 

回到終點才更享受,滿滿的食物,換完裝,吃很多,意猶未盡,身體被美食療癒了,一路開大雪山林道下山,回味無窮呀!

 

謝謝國峰提供賽後美食照片,謝謝^^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農純鄉原粹滴雞精

#山之峰登山之家登山用品odlo

 

 

運動日誌:早跑45公里,5h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